• 分享
  • 收藏
    X
    国家卫健委:对返乡群众的“乱加码”就是“乱作为”
    1569171
    0

      中新网2月4日电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日就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在发布会上强调,对返乡群众的“乱加码”就是“乱作为”,就是懒政。

      发布会上,有记者提到,近期有的地方已经不再要求所有返回人员提供7日内的核酸阴性证明,但有网友反映所在地仍然存在强制隔离和居住健康监测、乱贴封条等现象,这种情况应该如何纠正?

      米锋表示,在1月3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新闻发布会之后,一些地方很快开始调整本地的春运期间防控要求,对一些道路的交通不再是一封了之,对返乡的群众也不再是一拒了之。有的省份公开征集线索查办“层层加码”,也有一些地方对“层层加码”现象已经进行了严肃的问责和处理。国家卫健委再次重申,精准防控、科学防控至关重要,对返乡群众的“乱加码”就是“乱作为”,就是懒政。

      米锋说,希望各地继续精准落实好相关措施,特别是精准落实好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的“四方责任”,既要落实好疫情防控的相关措施,又尽可能为人民群众减少影响,让这个春节充满温度。

      米锋透露,近几天来也有一些媒体对地方一些不符合规定的现象进行了曝光。国家卫健委感谢群众和新闻媒体的积极监督。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宣传组、综合组会一直关注这些情况,督促整改。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