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告知:农村马上要整治以下社会突出问题,赶紧了解吧
    • 3.14 2021-02-06 10:28 10:28
    1607529
    0

    在农村,农民最重要的是承包地以外的宅基地。这“两地”可以说是农民最宝贵的财富,对农村土地和农民有着特殊的感受。


    对于有农村户口的农民,只要符合相关条件,就可以申请宅基地,然后在宅基地上建房,这是城市户口居民不能享受的。



    可以说,这是农民的“特权”。近年来,为了更加合法地保护农民的土地权益,农村进行了相应的土地改革。其中,土地确权是其中最重要的一项。其目的不仅是为了保护农民的合法权益,而且是为了规范宅基地和承包地的使用。一些违章建筑将受到处罚。下半年,村干部有了新任务。他们带头检查了4类建筑。农民们早就准备好了!

    一、农村非法温室

    所谓温室,是指一些农民在菜地或者耕地上修建的用于生产蔬菜、果树的温室,或者用于存放农具、农机的小房子。这不是错误。但是,一些农民直接在大棚内建房出租或自行居住,对村容村貌影响很大,违反了相应规定,将被拆除。


    二、农村简易公厕

    在农村的道路两旁,或者耕地旁,你经常可以看到一些简单的室外厕所,夏天很臭。它不仅影响村庄的面貌, 而且对附近居民的生活体验乃至生命健康都有很大的影响。是时候摘下农村厕所“又脏又臭”的帽子了。为此,村干部将率先拆除此类厕所。



    三、农村地区的非法广告牌

    在农村的道路和街道两旁,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广告牌。这些广告牌经常是不平整和混乱的。虽然只是用于商业用途,却没有很好的标准,严重影响了村庄的面貌。因此,这样的广告牌将成为装修的重点。


    四、非法占用耕地

    也许农民不知道,在农村,各种土地的性质都有一定的规定,哪个地区用什么,村里有一定的规划。但是,一些农民由于缺乏材料,或者不符合申请条件,往往无法申请到宅基地。也属于违法建设范畴,擅自改变土地使用性质的,将受到处罚,严重的将被拆除。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