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春节倒计时!未来3天降温+雪,南方地区下雨,过节早准备
    • 范锦红 2021-02-08 05:32 05:32
    1603095
    0
    前几天气温一直在飙升,江南地区最高气温突破20℃,石家庄最高温度高达17℃,这么高的气温,也让很多人忘记了如今还处在“六九”内,恍惚已经到了初春时节。
    然而气温变化一直是无常的,今天石家庄气温就已降到6℃,很多人昨天脱掉了厚厚的外衣,今天要立马穿上,不然浑身发抖。
    北京上几天的气温也很炎热,没有冷空气的影响,天气比较好,气温也在快速回升,南郊的最高检测气温达到了16.4℃,这也是自从建站以来的最高气温记录。
    然而,在冷空气的到来之下,6日的气温开始大降,最高也才5℃,最低为-5℃,明天气温回升到9℃,最低在零下3℃-零下5℃。
    一、北方多低温、降雪
    从天气情况来看,2月6日20时到7日20时,新疆西北部、吉林东部、内蒙东部、西藏中东部、甘肃南部、青海南部有雨夹雪或小到中雪天气,西藏南部部分地区降雪量为5-9mm。
    2月7日20时到8日20时,川西高原北部、新疆北部有雨夹雪或小雪天气。2月8日20时到9日20时,新疆西部和北部有雨夹雪天气,局部有大雪天气。
    而在气温方面,7-8日东北、华北、黄淮北部气温将下降4-8℃,河北南部、北京南部、吉林中东部、内蒙中部、黑龙江南部气温将下降10℃以上,不过接下来气温将逐步恢复正常。
    从上述的天气分析来看,我国的粮产区并没有雨雪天气,农民不需要太担忧,但还是要做好御寒措施,特别是大棚蔬菜,上几天的气温升高,很多人都会在中午将大棚打开,夜间也没有刻意保暖。
    不过今天开始就要注意了,一定要在大棚四周铺上秸秆,别让冷空气涌入,蔬菜一旦受冷生长速度就会缓慢,上市期延长,无法抓住春节前的好市场。
    二、南方久旱逢甘霖
    南方地区已经苦干旱很久了,在《山海情》这部剧中,宁夏女孩秋红见莆田人洗澡水哗哗流着,很是心疼,然而当地人表示:“福建人不缺水。”
    不过这句话可就打脸了,从2020年入冬开始,不少乡镇就出现了供水难的问题,闽侯县更是暂停了部分游泳池、浴场、洗车中心的用水。广西也是如此,尽管是华南沿海地区,但百色前段时间还是临时性饮水难,只能调动车辆送水。而宁波也不例外,尽管地处江南,但因降水少,供水比较紧张,城区也出台了限制用水措施,时间是2月5日23时到20日24时。
    广东降水也在持续减少,全省也在警惕火灾的发生,河源、惠州、花都等地的火险预警从2020年10月6日持续到今天。
    从检测上看,2020年10月开始,福建地区降水明显减少,11月开始,华南大部降水偏低,12月份两广、江西、云南、福建等降水严重缺乏。例如截止到2月4日,珠海75天没有降水,深圳72天没降水,双双打破了记录。
    有人好奇了,为何一向多水的地方没有降水?说白了还是受拉尼娜事件的影响,西北太平洋环流很是异常,再加上两广东北风盛行,结果南海的水汽无法北上。
    不过好消息来了,南方大部分地区将迎来大范围降雨,且强度较高,对缓解旱情有很大帮助。

    2月6日20时到7日20时,江南西北部、四川盆地、西南南部、江淮西部、江汉地区将迎 小到中雨,云南南、贵州西南将有25-30mm的大降雨。

    2月7日20时到8日20时,湖南中部、贵州南、云南中南部、广西西部和东南,广东西、海南岛东将迎来中到大雨。其中云南南、贵州南、广西西将迎来50-90mm的大到暴雨,且还有强对流天气,西藏中南部、江南东部有5-7级大风。

    2月8日20时到9日20时,江南大部、西南南部、华南大部迎来小到中雨天气,其中广东西南、广西西部、贵州云南南部、海南东部部分地方有大雨,局部有50-80mm的暴雨天气。
    此次的降水也是2020年9月至今的最强一轮降雨,不过到了除夕时南方降水就会明显收缩,大家过年也不需要有所担忧。然而,此次的降水也会让江南、江淮地区降温,其降幅在4-8℃,天气也会由晴朗转为湿凉。
    预计此次的降水天气时间为7-10日,华南、江南、云南大部分地区都会降雨,降雨过后,各地气温还会快速回升,大家过年期间不需要有太多顾虑。但从外地自驾返乡的人员,一定要注意开车安全。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