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农民就是来背锅的?农民只不过是个临时工而已?
    • 辣妹子-29337 2021-02-13 07:23 07:23
    1601599
    0
    中国各个行业都有一个非常有特色的岗位叫”临时工“,每当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时,”临时工“就出来”背锅“。那么农业领域发生问题时,往往都是广大农民出来“背锅”,可见农民就是一个活脱脱的”临时工“角色。
    今年提起农产品滞销,每个做农业的都是心酸泪。一说起为什么会滞销,很多人会认为这是农民盲目跟风造成的。最近引发的甜瓜、烤鸭,甚至养殖的疫情,有隐隐让农民背锅的趋势。

    这个锅,我农民不背!

    最近黑龙江发生的甜瓜事件,农民不但要在道德上受到谴责“背锅”,销售不出去的损失更是惨重。难道这是农民愿意看到的吗?
    增甜剂是谁生产提供的?还有那个十几元烤鸭的速生饲料高尖技术,没有科研院校高级实验室和专家,农民能搞出来?如果农民都可以发明创造了,那他们就不用大热天的面朝黄土背朝天,直接空调房里纳凉了。我们该质问一下,那些个拿国家经费的所谓专家学者们,他们研究出这些东西,又大力推广宣传给农民们实施,就没有人监管吗?为什么出了事就要农民背黑锅受损失,还要被冠上一个唯利是图的罪名?


    秸秆焚烧这个锅,我农民不背!

      提起秸秆焚烧,大家的第一印象就是漫天的烟雾和烧焦的土地。我们所有人都知道焚烧秸秆会危害环境,可就是不能停止这种行为,这其中的利害关系值得我们深思。可把焚烧秸秆的原因归结于农民,广大农民表示这个锅我不背。


    禁摩限电这个锅,我农民不背!

    在乡村的生活中,农民多数以电动车或者摩托车作为代步工具。但是乡村交通无人控制,安全隐患较大,“禁摩令”,“限电令”来袭,乡村交通工具被禁行,针对这个问题,专家表示,这样的做法其实是为了农民好?

    为什么生产者销售这不管,等农民花了钱了,才告诉你要没收,不能用,那农民的损失又有谁管,又怎么进城呢?

    当然,农民也不反对一些上面的措施,只不过,有不少农民觉得,这得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而且,要从源头整治。


    贪官这个锅,农民更不背!

    还记得那个火爆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吗。开篇剧中小官巨贪赵德汉贪了两个多亿,按他哭诉:自己是农民的儿子,小时候没钱,穷怕了!

    为何“贪官总是农民的儿子”?所谓自己是农民的儿子、出身贫寒,无非是为了作秀,拉近自己和公众的距离;落马后说自己是农民的儿子,顺势称自己辜负了家庭辜负了国家,不过是说政治正确的话,想为自己减轻罪责,博取同情和宽大处理。


    我想说:我们农民没有这样的儿子。贪官这个锅,我们农民更不背!



    为什么农民总是那个“背锅”的呢?:


        一、农民经济实力薄弱。经济实力薄弱,造成话语权就少,很多事情不能自己做主,只能被动接受。


        二、农民“背锅”最安全。你看看有几个农民背锅把锅甩掉的,即使成功甩掉了,事件早没关注度了,你能把人家怎么样?


        三、农民没有自己的声音。某会被外界认为是只会举手的花瓶,但就是这个花瓶,目前也没有农民的位置了。

        四、“正确舆论导向” 的需要。负面事件的宣泄需要一个出口,而农民被认为大老粗肉多皮厚,打几棒也没多大事,做这个秽物排泄口再合适不过。


        五、农民当'临时工"使。其他领域,总有职工可以来背锅,但农业领域没有职工这个角色来充当临时工,那只有农民来充当了。


        事实上,在这个快速发展的年代,农村变化之大、变化之快,产生的各种新问题、新现象,大有可能是超出城市人的想象的。谣言止于智者,别总是让不善言辞的农民来“背锅”,农民也应该团结起来发出自己的声音,“这锅,我们农民不背!”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