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老祖宗忠告:“生活中的这三种钱,打死都不要借”,是指哪三种钱?
    • 李素华 2021-02-16 15:26 15:26
    1562234
    0

    现实生活中有特别善于钻营的人,就一定会有性格特别老实的人,正所谓阴阳互补、虚实兼备。


    有人说这个世界上最不缺的就是聪明人,而心眼比较实诚的老实人却寥寥无几。但是老祖宗却告诉世人,做人千万不能太老实,否则就会吃亏上当、憋气窝火。



    生活中有很多人都认为老实人好欺负,所以在与老实人打交道的时候,往往都抱有轻视的心态。


    平时有好事,根本不会有老实人的份,但是脏活、累活却都找老实人帮忙。实际上老实人并不是傻子,只不过是他们嘴笨不懂得表达而已。


    生活中这三种钱最好别借,平时不妨留个心眼


    第一、不借长久不联系的朋友

    生活在大千世界中的芸芸众生,每天都要与形形色色的打交道,所以千万不能做一个太过老实的人。



    有一句话叫做“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一旦自己遇到了困难,就可以找朋友帮忙。尤其是那些比较老实的朋友,更愿意帮助处于低谷的人。


    人生的不同阶段,都可以交到不一样的朋友,有的人虽然在一起交往的时间并不长,但是却变成了无话不谈的知心朋友。


    也有的人虽然每天都朝夕相处,但是却无法成为推心置腹的朋友。由于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所以大家也没有必要过于强求。


    有人认为人生就是不断做减法的过程,身边的亲人、朋友、爱人、孩子,都会随着时间流逝而离开自己。


    尤其是有一些交往并不是特别深的朋友,他们会随着时间慢慢淡出自己的朋友圈。所以大家一定要明白,旧的不去新的不来的道理。



    朋友之间相互帮忙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但是对于一些很长时间,都不联系的朋友而言,一旦联系就是张口借钱。


    由于曾经有过交往的岁月,所以一些人碍于面子不得不借。但是最后却发现一旦把钱借给他,这个朋友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


    所以大家一定要明白一个道理,那就是千万不要将钱,借给这种长久不联系的朋友,因为时间会冲淡彼此之间的友谊。


    在没有联系的日子中,每个人其实都会发生很大变化。并且平时不联系张嘴就借钱的人,从人品上来讲也未必是好人。


    第二、不借品德败坏的亲戚

    每个人都有穷亲戚和富亲戚,毕竟亲属一场也是一种缘分。但是有很多品德败坏的亲属,平时就是占便宜没够的人。


    他们会仗着彼此之间有亲属关系,一而再再而三的提出过分要求。一旦把钱借给这种亲戚,就是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



    有一句话叫做有借有还再借不难,一个品德败坏的亲属,平时只想着占别人便宜。一旦把钱借给他们人家根本就没想过要还,这也是品德败坏亲属的一贯作风。


    如果借给他第1次,那么就会有第2次,接下来还会有无数次。并且每一次都许诺会还钱,但最后却没有一次兑现。


    如果这个时候不借给他们钱,那么这个亲属从此就会恨上你,并且编出一些子虚乌有的罪名,到处去败坏你的名声和人格。


    所以说大家如果有这种亲属,平时最好对他敬而远之,以免到最后影响到自己的生活。


    第三、朋友借钱投资消费,并许诺高利息

    有一句话叫做“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想要投资必须有足够的经济实力,想要通过借钱去投资,万一打水漂将会一无所有。



    并且还会因此而连累他人,所以在投资之前一定要做好充分准备,并且还应该谨记不要借钱投资。


    如果某个人向朋友借钱投资,不仅说明他是一个投机主义者,而且还说明是一个品德有问题的人。自己连本金都没有,又何来投资?


    并且如果在借钱的时候,以高利息作为诱饵,也说明这个人一开始就居心不良。所以将钱借给这种朋友去搞投资,最后恐怕吃亏的依然是自己。


    大家平时在借给他人钱的时候,一定要先了解这个人的人品,然后再对他的经济情况有一定了解。只有这样才能知道他是否有还钱的能力。



    这样做虽然貌似有一点不仁义,但是自己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借给别人是为了帮人,而不是吃亏上当。


    老话说的好借钱要分人,并不是随便哪一个人向自己借钱,都会大公无私地将钱借给他。希望大家一定要知道,借钱容易要钱难的道理。

    所以即使是将钱借给别人,也要先考察对方的人品、以及彼此之前的交情,否则千万不要做糊涂事。


    1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