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农村又刮起3股歪风,农民无奈又纠结,该有人管一管了!
    • 胡毛 2021-02-18 09:19 09:19
    1597586
    0

    在改革春风的沐浴下,农村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处处呈现出一番生机盎然的新景象,如今它也有了自己的新名字“新农村”,虽说只是一个新字,但这一个字对于农村来说却意义非凡。走进农村你就会发现,昔日坑坑洼洼,曲曲折折的土路,早已被宽敞平坦的水泥路替代。破败不堪的土草房也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栋栋美丽坚固的砖瓦房。不仅农村的建设和环境有了巨变,农民的生活也有了显著的提高,特别是近年随着城市建设化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农村的闲散劳动力纷纷涌入到城市后,大家能一边种地,一边打工,收入翻了几番后,大家创业的创业,做生意的做生意。总之你看到现在农村的新景象,不免会产生熟悉而又陌生的感觉!


    不过在一片勃勃生机下的农村,却较为普遍地刮起了一些歪风让不少农民头疼不已。2020年农村又刮起3股歪风,农民无奈又纠结,该有人管一管了!

    赌博歪风:赌博自古以来就是一种严重的犯罪滋生源,对于每一个农村人来说,或多或少都见过或听过,有些人因为赌博而导致债台高筑,妻离子散的。但是因为某些人的好奇心,贪欲,以及侥幸心理的作祟,赌博在农村一直是屡禁不止。而近年来,随着农民的收徒水平有了较大的提高,农村的赌博行为更是逐渐泛滥,且有愈演愈烈之势。

    特别是进入2020年后的这段时间,大家都呆在家里,有些人闷得慌开始玩了起来,起初只是家人之间的娱乐,后来在亲属之间进行,接着渐渐扩大到邻里,最后又大多发展到聚赌。如今更是日日赌,夜夜赌。前段时间,笔者就听说邻村有一家因为赌博,把家里的积蓄全部赌完了,最后夫妻反目,妻离子散,无奈之下自己去偷盗,最后住了进去。而对于农村赌博歪风日渐盛行。其实对于赌博的行为,各地方一直在有力的整治,相信在农民的监督下,国家的努力下,赌博这一歪风终会在农村消失。

    人情歪风:淳朴,憨厚,人情味在农村具有悠久的历史渊源和民俗基础,同在一个村里,你帮帮我,我关心关心你,这是理所当然的,有助于自己更有助有农村的发展,而现在的人情却背离了原先的“人情味”成为了“人情债”!之前在农村,只要听说是参加酒席,无论大人还是小孩都高高兴兴地,而现在,一听到谁家办酒席每个人都是愁眉苦脸的,因为酒席办得实在太频繁了,乔迁之喜,生日宴席,状元酒,满月酒,上梁酒,开业酒,启程酒,婚宴酒等等。总之是五花八门,无休无止!去一趟封礼钱少说百元,多则上千元。因此农民们也纷纷表示实在是受不了这此人情债。

    薄养厚葬歪风:目前,在一些农村存在着一种不容忽视的现象,那就是“薄养厚葬”的歪风。平日里总是工作忙,生意忙得没时间照顾父母,陪父母说话。可等到父母走了,花上千上万来举行丧事。还有些家庭日子过得不怎么样,却硬要打肿脸充胖子,请乐队大操大办的。其实,不管你丧事办得多么隆重,风光,在外人看来你平时不孝顺,现在又铺张浪费,这无非是表里不一!难免被街坊四邻品头论足。若真心孝敬长辈,还是实实在在移风易俗薄葬厚养。

    以上就是20年农村又刮起3股歪风,农民无奈又纠结,该有人管一管了!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