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霉运敲门前,往往有这三个征兆
    • 杨中兰 2021-02-18 09:22 09:22
    1599439
    0

    有句话说:

    “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幸运,也没有无缘无故的不幸。”

    诚然,一个人的运气好坏,除了个人能力之外,还与自身的行为息息相关。


    当自己把身边的事都做到最好,那么必然会迎来好运,但是当一个人的行为总是消耗自身,那么总有一天自己会自食恶果。

    生活中,当一个人身上有下面这三个行为,往往就是霉运开始的征兆,有一个也不是好事。

    结交不好的朋友

    韩寒说:

    “一个人能走多远,要看他有谁同行;一个人有多优秀,要看他有谁指点;一个人有多成功,要看他与谁相伴。”

    人一生的成败,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朋友的好坏,好的朋友会成就你,而坏的朋友只能不断消耗你。

    网上看过这么一个故事:

    一个年轻人刚参加工作的时候,由于积极上进,很快就脱颖而出并且被领导给予厚望。

    可是后来,他结交了一个这样的朋友,每天下班就喊他出去喝酒、唱歌、厮混,并且还总给他介绍一些不三不四的朋友。

    刚开始的时候,他还能保持初心,虽然也出去玩,但工作还算尽心,可是当接触的诱惑越来越多,就变得越来越堕落,不仅学会抽烟、喝酒,而且还学会了偷懒耍滑。

    因为心思不在工作上,所以不仅没有长进,而且工作还频频出错,最终不仅升职无望,而且还因为工作做不好,经常受到处分,人生也变得一片灰暗。

    孔子说过:

    “与善人居,如入芝兰之室,久而不闻其香,即与之化矣;与不善人居,如入鲍鱼之肆,久而不闻其臭,亦与之化矣。”

    人是能接受暗示的,好的朋友能够激你上进,坏的朋友只会拉你进无尽的深渊。

    一个人如果只交一些,不求上进的酒肉朋友,那么久而久之必然也会变得对人生懈怠,最终让自己生活一团糟。


    总是抱怨,负面情绪爆棚

    认识这样一个男人,他平常最喜欢做的就是抱怨。

    但凡有点不如意,不是抱怨自己的出身,就是抱怨领导的狠心,再或者是抱怨自己的命不好,就是不会从自身找原因。

    因为他总是抱怨,结果是,不仅没有谁愿意和他走的太近,而且抱怨还让他发现不了自身的问题,从而一边抱怨,一边出错,然后再抱怨,陷入这种恶性循环中。

    最终,他的生活和工作都变得一团糟。

    有句话说得很对:

    “生活里只有抱怨的人,那他的人生终会成为一场灾难。”

    一个人,若想要拥抱太阳,那么必然需要让自己站在阳光下,否则只愿站在雨里,那他人也是爱莫能助。

    抱怨,是最无用且最愚蠢的行为,因为抱怨不仅无法解决问题,而且还会让身边人厌倦,最终只能让自己在抱怨中平庸。

    不在朋友圈抱怨,传播负能量,是一个成熟的成年人该有的体面。

    只有当你学会了自己消化坏的情绪,学会从自身寻找问题和突破,那么你才能不断的成长,并且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

    否则,你的抱怨只会让你的生活变得越来越糟糕。

    贪图小利,爱占便宜

    俗话说:“贪小便宜,吃大亏。”

    但凡喜欢占小便宜的人,最终只会让自己失去更多。

    电视剧《乡村爱情》中,有这么一个剧情,赵四接到一个中奖电话,说是他中了十几万,但是领取奖品需要先支付手续费。

    最终赵四瞒着所有人打了钱,然而最后才发现自己被骗了。

    其实生活中,有太多像赵四被骗这样的现象。

    很多人之所以被人骗,不是因为骗子骗术高明,而是因为人大多都爱占便宜。

    在这个世界上,没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一旦一个人长了一个想占便宜的心,那么最终必会吃大亏。

    就像茨威格说过的那样:

    “世界上的一切馈赠,都在暗中标定了价格。”

    做人,要控制住自己的贪欲。

    在遇到有便宜占的时候,不要头脑一热就冲进去,因为一旦冲进去,那么最有可能得到的不是馅饼而是陷阱。

    一个人的运气,与生活中的各方面息息相关。

    倘若在生活中,不注重一些细节问题,那么很容易就会招来霉运。

    所有好运的前提,就是要做好自己。

    所以啊,愿你在努力拼搏的同时,也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多交益友,不占便宜。

    唯有如此,才能够在提高自己的同时,收获属于自己的好运。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