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农村“五清”行动开始了!
    • 郑庆娅 2021-02-20 14:54 14:54
    1561109
    0

    如今农村的发展成为了重中之重,为了提高农民的生活质量,国家开启了扶贫和低保政策,保障了农村贫困户最基本的生活需求。


    今年是脱贫最关键的一年,中央也实施了五清行动,对于那些违规的相关责任人,也会给予一定的惩罚。那么中央五清行动是哪五清?


    一、清理违规建筑

    以前农村由于监管力度不够,所以滋生了很多的乱建现象,有的在农田建设房屋,还有的是违规建设大棚房,更有一些企业占用耕地建设厂房,国家对于土地管理近些年相当重视,为了保障18亿亩红线,严禁占用耕地建设房屋和厂房,一旦发现将面临拆除。


    二、清查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

    在农村,黑恶势力影响经济发展,破坏农民的幸福生活,甚至还会损害农民利益。因此,对于“扫黑除恶”国家不会手软,目前已经在多个省份开展“回头看”工作,确保隐藏的比较深的黑恶势力也能被深挖,然后接受惩治。

    三、清理危房、空心房

    再有就是农村一些空心房,有些农村的房屋因为年久失修和常年无人居住已经成了危房,这样的房子不但占用宅基地资源,也对村民的安全造成影响。
    为了每一寸土地不被浪费,接下来将会重点清理和整治这些违规建筑。所以,希望有空心房或者危房的农民要多加注意了。

    四、清除黑心作坊

    人们常说一句话“有真就有假”,没错,不管什么东西只要有真的就会有假的,比如当年的国行手机和水货手机大战就是如此,而现在食品安全问题是目前社会比较关注的问题。

    有些不法商贩开始蔓延到农村,借用农村隐蔽的地理优势,制作一些不合格的月饼、白酒、饼干等等,这些不合格的食品流入到市场之后,最终受害的还是消费者,而这些黑心作坊即便非常的隐蔽,但一旦排查到,将会清查到底。


    五、清除涉黄赌毒人员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沾染了一些恶习,比如黄赌毒。说的轻一点,染上这些恶习之后妻离子散;严重一点就是家破人亡,免不了遭受牢狱之灾。
                               
    而且,最重要的是,这种社会风气影响农村的安定与团结,很大程度上还会制约乡村经济的发展。因此,对于涉黄赌毒的人员,也会挨个清除,一个不留。
                            
    以上就是中央五清行动的介绍,由于国家对农村发展的重视,一些以权力为私利,贪污受贿的,以及侵占农村土地,霸占农村集体财产的村霸等,都会受到一定的惩罚。

    1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