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闲置农房“一刀切”?明年宅基地改革再升级,3种方式对农民有利
    • 没得耍事 2021-02-20 14:58 14:58
    1599933
    0

    闲置农房“一刀切”?明年宅基地改革再升级,3种方式对农民有利

    如今的农村,随着大量的农民选择进城务工,逐渐地走向了“空心化”。因为人口流失的这个问题也是导致了农村出现了很多的问题,比如说大量的荒地没有人打理,比如说大批量的闲置农房。

    这些现象的出现不仅延缓了新农村建设的脚步,而且极其的浪费土地资源。特别是闲置农房,空着放在那,还容易变成危房,所以政府也是一直在深化宅基地的改革。
    那么闲置农房会被“一刀切”吗?显然是不会出现这种情况的,但是以下的两个方面将会面临着被拆除且没有任何的经济补偿。

    第一种就是年久失修而且坍塌了超过两年及以上的房屋,并且并没有进行重新的修建工作,第二种就是没有人继承的闲置农房,也实惠直接拆除,并且收回宅基地的使用权。
    而且如果是因为闲置导致被拆除的农房,是没有相应的经济补偿的,同时明年宅基地改革将会再次升级,那么对于这些闲置农房的规范化肯定还会有更多的要求。

    但是相应的,除了拆迁之外,还可以对这些闲置农房进行相应的盘活工作,下文的三种方式都是对农民有利的。
    第一种就是鼓励大家自愿的有偿退出宅基地,目前这项工作也是在试点当中,这样做无疑是两全其美的,因为对于已经进城落户的农民来说,农村的房子也没有任何实际的用途,只是用来闲置,倒不如自己主动的退出,还能有一笔补偿金。

    第二种就是鼓励大家将这些闲置的宅基地资源在内部进行流转,当然可以通过合作经营或则自主经营的模式,比如农家乐、民宿等等,这样还能增加自己的收入,也是一个不错的办法。             

    第三种就是鼓励开展对于闲置宅基地的整治工作,这些利用起来的土地首先用来满足农民对于新增宅基地的需求,当然还能在新农村的建设和产业经济发展上发挥作用。            

    不得不说,这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说算得上一个好消息了,因为更多的闲置土地资源的利用,就能更加推动我们农村的发展。
    读者朋友们,对于“闲置农房“一刀切”?明年宅基地改革再升级,3种方式对农民有利”这一话题,大家有什么想说的呢?欢迎留言分享你的观点!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