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2021年土地流转多少钱一亩了呢?
    • 一个人喝醉(销售,维修,安装恒热 2021-02-20 14:59 14:59
    1597246
    0

    目前,由于靠自家一亩三分地的种地的收益难以承担起整个家庭的开支,农村种地的人是越来越少了,绝大部分的家庭成员选择外出打工来赚钱。


    可家里的地怎么办呢?如果任其荒废那太浪费资源了,这时候,大家可以考虑进行土地流转!



    土地流转,对农民来说会怎样?


    首先要弄清楚的是,土地流转,是说我们可以依法采取出租(转包)、入股或者其他方式向他人流转土地经营权,所以,我们流转的是土地经营权,土地承包权还是在自己手里,大家不用担心流转出去了土地就不是自己的了。


    针对流转土地的农民来说,好处有两点,一来自己出去打工,土地流转出去将有人打理不至于荒废,二来还能从土地中摆脱出来,外出打工赚钱,并且还能拿到一笔租金。

    而对于需要土地的种植大户来说,国家是鼓励种植大户经过土地流转的方式将这些抛荒土地和分散土地资源集中起来发展规模经营的,并且在农业发展改革中,国家也在积极调整,在扶持方面将逐步朝着规模化种植群体方向进行倾斜。



    那2021年土地流转多少钱一亩?


    各地区土地流转价格差异明显,尤其东西部差异尤为显著


    从省份来看,经济发达的地区,比如上海、北京等那些地区的土地流转价格自然就会高一些,均价1400-1800元一亩。


    其次,就是东部地区,比如河北、山东、黑龙江等地,价格就会稍微低一些,基本在800-1200元一亩,而到西部地区,就相对更低一些了。(具体各地区流转价格以当地实际为准)



    5大因素,决定土地的流转价格!


    1、粮食价格:粮价的高低会直接影响到当地土地的租金,比如前一年的水稻涨价了,今年的土地流转费用也会相应的涨价。


    2、土地位置:一般来说,处于城郊和产业发展较好的地区,土地流转的价格较高,而对于经济欠发达的地区,流转土地的价格就偏低。


    3、土地面积:土地流转面积对土地流转价格具有正向影响,土地流转面积越大,需要协调的农户数量也越多,土地流转价格就越高。


    4、土地质量:土地分为平原地区、山区以及丘陵地区,就这三种土地而言,平原地区的土地的质量越高,农作物的产量也相对较高,流转的价格自然也高。


    5、土地流转期限:土地流转期限的长久性是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获得稳定收益并进行前期投入的前提。同等条件下,承包年限越长,土地流转价格越高。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