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山东过年做的炸货,网友:真豪横!
    • 温馨 2021-02-22 08:46 08:46
    1592102
    0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一个传统节日。在这一天,一家老少团聚在一起,有说有笑,共度美好佳节,享受阖家团圆的美好时光。
    图片
    我们家是个大家庭,我有4个姐姐,一个弟弟。没结婚以前,我们姐妹几个都是在娘家过年。自从结婚以后,春节都是在婆婆家过。今年春节,我们姐妹几个约定好,一起在娘家过一次年。我的婆家是南方人,离山东老家比较远,算是远嫁,一年到头也回不了几次家。这次和老公商量好回娘家过年后,还没有过小年,我就着急了,让老公开车,提前带着我们一家三口,回到了娘家。
    图片
    山东岳母做的年菜,走红朋友圈,南方人说没食欲,北方人:真香!在我们山东,过年待客少不了各种“炸货”。每年的腊月26,我妈妈都会炸很多的年菜,用来招待亲朋好友。老公第一次来山东过年,看啥都稀奇,在朋友圈晒了岳母做的四大盆“炸货”后,没想到朋友圈一下子沸腾了。有网友说:猪肉这么贵,还炸这么多肉丸子,山东人真豪横。”有北方网友说:“这才叫年味,真香!求蹭饭!”也有南方网友说:“南方人表示难以下咽”。下面,就给大家看看,山东人过年都准备哪些炸货吧!
    图片
    第一种:炸猪肉丸子。
    具体做法:1.将五花肉馅装入盆中,加入适量的葱姜末、盐、生抽、老抽,搅拌至五花肉馅上劲后,腌制20分钟。2.加入适量山药末和馒头渣,搅拌均匀,加入适量老抽,抓拌均匀后,再将肉馅团成一个个的小丸子。3.将团好的丸子,放在盛有面粉的碗内滚一下,包裹上一层面粉后,再裹上一层蛋液。4.锅内加油烧热,油热后,放入丸子,中小火炸至丸子表面呈金黄色后,控油捞出。
    图片
    第二种:炸藕盒。
    具体做法:1.将莲藕清洗干净后去皮,切成厚片。2.五花肉馅内加入适量葱姜末、盐、生抽、白菜末、食用油,搅拌均匀,调成菜馅。3.取两片藕片,中间夹上肉馅,然后裹上一层面粉,再裹上一层蛋液,放入油锅内,炸至两面金黄,即可出锅。
    图片
    第三种:炸熏肉。
    具体做法:1.将里脊肉切成宽条,加入适量的五香粉、盐、生抽、葱姜水、鸡蛋清,抓拌均匀,腌制1-2个小时。2.将腌制好的肉条,放入盛有面粉碗内,裹上一层干面粉后,再裹上一层蛋液。3.锅内加油,烧至五成热后,将肉条放入锅内,炸至表面金黄,控油捞出。
    图片
    第四种:炸黄面鸡。
    具体做法:1.将白条鸡处理干净后,切成小块,清洗掉血水后,控干水分,装入盆中。2.加入适量的五香粉、生抽、盐、老抽,抓拌均匀,腌制20分钟。2.将鸡肉的表面,裹上一层干面粉后,再裹上一层蛋液,放入油锅内,炸至表面金黄后,即可出锅。
    图片
    这几种丸子都炸好后,不能直接食用。需要再回锅蒸一下,让所有“炸货”回油,这样吃起来鲜香不油腻。蒸锅内加水,放上篦子,铺上一层干净的白菜叶子,将猪肉馅丸子、熏肉和黄面鸡,放在篦子上,大火蒸30分钟,将所有“炸货”全部蒸熟后,即可食用。
    您觉得这些“炸货”看起来有食欲吗?在您的老家,过年都有什么必吃的美食呢?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分享!乐于分享让我们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如果您喜欢厨娘的分享,就转发+收藏+点赞支持一下吧!您的每一个赞,都是厨娘继续努力的动力,感谢支持,感恩陪伴!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