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把面条煮一煮,浇点热油,做法真简单,味道喷喷香,越吃越想吃
    • 灵芝草 2021-02-22 08:50 08:50
    1588907
    1
    面条是很多人家都喜欢吃的面食,面条的品种有很多,切面、手擀面、挂面等,面条做法可荤可素,可繁可简,做法简单,节省时间,受到大家的欢迎。
    图片
    面条怎样做简单又好吃?今天分享一道面条的做法,把面条煮一煮,浇点热油,做法真简单,十几分钟做一碗,非常适合上班族,节省时间,味道喷喷香,麻、辣、酸、香,越吃越想吃,百吃不腻。下面分享下做法:
    图片
    【油泼面】所需材料:面条1把、青菜1把、熟鸡蛋1个、油盐适量、葱1段、花椒粉1茶匙、辣椒粉1汤匙、芝麻半汤匙、生抽1汤匙、香醋半汤匙、
    做法步骤:
    1.准备好所需材料,青菜洗净,面条最好选用鲜宽面条,吃着劲道、口感好,没有用挂面也可以。
    图片
    2.锅内加入水烧开,下入面条煮制,把面条煮至快熟时,下入青菜,一起煮熟,将面条和青菜一起捞出。
    图片
    3.放到冷水中投凉,捞出沥净水分,面条煮好后,放到冷水中投凉,可以使面条吃着口感更劲道。
    图片
    4.把面条放到盘内,放上花椒粉、辣椒粉、芝麻。
    图片
    5.锅内加入油烧热,加热至冒烟,将热油淋在调料上,激出调料的香味,再淋入生抽,香醋、加入少许盐,拌匀,熟鸡蛋剥去外皮,切成两半,放在面条上即可,一盘麻辣酸香的油泼面就做好了。
    图片
    小贴士:面条煮好后,放到冷水中投凉,可以使面条更劲道,最后浇的油要热一些,才能把调料的香味激发出来。
    喜欢这篇文章,别忘了点赞、收藏、转发,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发表你的看法和想法!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1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