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建一栋大楼居然用来种菜,而且还拿到了2亿美金投资!
    • 啊蘭 2021-02-24 09:13 09:13
    1588423
    0

    之前,有媒体报道日本首富孙正义旗下的软银愿景基金,给位于加州南旧金山的一家农业科技公司 Plenty 的 B 轮融资砸下 2 亿美元时,垂直农场的火一下子被点燃了。


    那究竟什么是垂直农场呢 ?
    想象这样一个场景:在市中心的摩天大楼里,每一个布满 LED 灯的房间都种着蔬菜西红柿、黄瓜、西瓜等等。听起来是不是很像科幻电影 ? 其实,这就是垂直农场,它为解决未来 97 亿人的吃饭问题提供了无限想象。
    随着现在城市的发展,人口越来越多。耕地面积逐渐减少,现在城市的农耕土地被遭到更多的占用。所以就出现了垂直农场,垂直农场是一种新型室内种植方式,它的出现在于解决资源与空间的充分利用,它采用无土溶液栽培方式,可以将污水转化成电力,大大降低能源成本,同时能够提供更多的食物。这个理念对于节省空间和保护作物免受日益增长的自然敌意至关重要。

    垂直农场类似于高楼的发展模式,在摩天大楼里通过技术手段模拟农业生物所需的水、阳光及温度等生长环境,促进农作物的生长。简单的说就是在高楼大厦里进行各种农业生产,充分利用可再生的资源和温室技术,大幅度提高农业产量和土地利用率的一种新型农业发展模式。
    AeroFarms 不仅收获植物,它还致力于收集数据,借此了解生物、环境和技术之间的共生关系,提高运营绩效,进而改变农业的水、耕地使用效率,所研究的气培技术为健康植物的繁衍提供了完美的条件,使室内垂直耕作达到了一个新的精度和生产力水平,而几乎没有风险。
    AeroFarms控制植物在完全没有阳光或土壤的室内环境中生长。该公司还优化了研发的雾气栽培系统,已实现更快的收获周期、可预测的结果、优质的产品品质及较少的环境影响。
    1、智能雾气栽培系统
    该雾化系统属于闭环系统,使用营养物质、水和氧气对植物根部进行雾化,与一般的农田耕作相比,可节省95%的水。与水耕法相比,也可节省40%的水。
    2、智能化照明方案
    作物生长需要充足的、特定的光线。AeroFarms使用LED灯为每个植物创建特定的光照明方案,以最节能的方式为作物提供光合作用所需的光谱,强度和频率。这种高度精细化管理可以控制植物的产量、形状、质地、颜色、风味及营养成分。
    3、智能营养配比供给
    AeroFarms从田间采集完全相同的种子,并会监控作物的整个生长过程,确保可以不间断地供给作物生长发育所需要的一切营养。与传统农场相比,AeroFarms每平方英尺的作物产量要高出390倍。
    4、智能数据管理
    作物收获时,AeroFarms的科学家都会监测超过130,000个数据点。通过不断他们不断使用预测分析来审查,测试和改进系统,已达到相对一致的状态。通过远程监控和控制,他们可以将传统农业的典型风险降至最低。
    5、智能培养基
    AeroFarms开发了一种可重复使用的培养基,并申请专利。改培养基用于播种,发芽,生长和收获。培养基由不含BPA的消费后再生塑料制成。在收获后,培养基可以进行完全消毒,并且没有污染的风险,还作为雾气和植物之间的屏障。
    6、智能化害虫管理
    AeroFarms对作物种植过程的各个方面都加以优化,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和减轻虫害的扩散。除了受控的室内环境,他们的种植方法还会破坏常见室内害虫的正常生命周期,从而达到消灭害虫的目的。
    科学家们还研究出了一套可以改变蔬菜中营养成分的配比算法,用以调节蔬菜、水果的口味,比如让西瓜更甜一点、让辣椒更辣一点。
    目前AeroFarms在全球已拥有多处室内农场,主要针对批发业务,客户包括餐馆、食物公司和超市等。普通消费者也可以通过网上预订的方式选购其自有品牌Dream Greens,目前主要的送货范围还集中在纽约地区。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