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猪价再跌,鸡价却大涨,今年猪鸡哪个更赚钱?
    • 潘-20412 2021-02-26 08:23 08:23
    1587426
    0

      元宵节到了,但元宵节前生猪价格不断的大跌,最低生猪价格已经跌破了12元,达到了11.5元一斤,这已经是生猪价格的成本价。

          尽管生猪价格大跌,但是活鸡的价格却出现了大涨的行情,比如散养的麻黄鸡价格每斤上涨了5块之多,目前达到了12块5一斤。鸡苗目前已经上涨到了4.8~5.5元一只,每只也直接上涨了4元之多。

          为什么猪价大跌?

          春节后生猪价格开始普遍下跌,一是春节的消费能力下降,二是屠宰企业开业压价收购生猪,三是国家不断的向市场上投放冷冻肉,四是国家对生猪市场以及猪肉市场进行政策性宏观调控,五是一些区域出现了猪瘟疾病的现象发生,六是养殖户开始集中抛售大猪,七是温度变暖冷冻肉大量投放市场。

          目前我国生猪的价格总体上还是以下降为主,全国生猪平均价格为13.86元每斤,白条猪肉的价格为16.99元每斤。但总体上来说,猪肉价格还是居高不下,平均维持在23~25元之间。所以消费者开始抵制猪肉价格,毕竟生猪价格现在最低区域已经跌破了12元,不应该再有这么高的猪肉价格了。

          为什么鸡价大涨?
          活鸡的价格近期出现了大涨的行情,主要原因是人们对猪肉的消费出现了心理上的抵抗。也就是猪肉价格始终居高不下,消费者把消费的方向转向了肌肉的消费。
          第2个原因是2020年养鸡一年的亏损,导致养殖户减少。比如2020年我国出来的活鸡为55.55亿,只比前年上涨了6.03亿,只提高了13.3%。所以去年出现了活鸡供过于求的行情,但目前却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市场行情。
          第3个原因就是人们的生活习惯有关。过春节由于大家吃的猪羊肉比较多,鸡肉相对比较少,而且春暖花开来了,人们喜欢吃鸡肉的那种香味。更何况鸡肉价格比较便宜,所以刺激了消费者的消费需需求。
          目前全国的肉食鸡的价格为5.7~6.2元每斤之间。对于散养的一些麻黄鸡等等,价格现在维持在10.5~12.5元一斤,比以前每斤上涨了至少4块钱。所以现在养鸡的利润非常丰厚,而且养鸡的周期相对比较短一些,投资低见效快。

          2021年究竟是养猪赚钱?还是养鸡赚钱?哪一个风险更小一些?
          根据目前的市场行情来,近期生猪价格尽管探底,但是开始出现了逆势新一轮上涨的行情。尤其今天东北地区率先上涨,每斤上涨幅度高达一元。总体上来说,今年养猪相比较养鸡要赚钱一些,风险更小一些。毕竟养猪有一个庞大的消费市场,而且国人喜欢吃猪肉。
          对于养鸡目前尽管赚钱,而且行情不断上涨,但是根据规模化养殖企业的养殖规模来看,今年又新增了至少6家养殖企业,每家新增1亿只的肉鸡养殖规模。而且养鸡的周期相对比较短,尤其是肉食鸡养殖周期只仅仅为42天。也就是说养鸡周期短,市场变化快,风险大,平均活鸡市场变化周期为半个月左右。也就是说支持养猪,今年还是赚钱的。

    1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