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朱继宏:特色水果+电商平台 更多果农腰包鼓起来(图)
    • 陈琳(瑞祥) 2021-02-27 19:49 19:49
    1584963
    0
    【乡村发展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况元媛 杜晓文) 一车车发往外地的猕猴桃、一张张订购快递单,春节期间,宝鸡眉县的农产品销售进入到最忙碌的时刻。随着网络电商的发展,特色水果搭上了销售的“快车”,果香香飘全国的同时,更多果农腰包鼓起。
    宝鸡眉县猴娃桥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朱继宏:“眉县猕猴桃我家主要供的是徐香猕猴桃,我们这个是有文化、有思想、有故事的猕猴桃,猕猴桃本身就是维C之冠,硬的削皮直接吃,软了更好吃。”
    在宝鸡眉县猴娃桥果业专业合作社猕猴桃分拣车间里,负责人朱继宏正通过直播平台为网友们推荐眉县猕猴桃。春节期间,是一年中合作社最忙的时候,分拣、包装、托运,从去年开始还多了一项工作,就是线上直播推广。一年多的直播推广,让合作社拥有了上万人的粉丝团,也让他们的猕猴桃飞到了南京 广东,海南等地市民的餐桌上。
    朱继宏:“和往年相比量微微有点提高,主要发往南方市场。”
    朱继宏介绍,他们合作社6年来猕猴桃种植面积已经达到280亩,多年来通过对品种的优化和改良,他们的猕猴桃可以实现“硬的削皮直接吃 软了更好吃”的高品质,市场遍布全国。2020年合作社通过线下卖了140万斤,线上销售320万斤,市场供不应求。
    朱继宏:“把这个桃子要种好,不管疫情怎么影响,品质保证就是可溶性固形物、干物质、含糖量要提上去,这样的话首先我们有底气,不愁卖,线上线下才有回头客。”
    自己富不算富,大家富才是真正富。朱继宏说,他们合作社有312户社员,疫情期间除了高于市场价回收贫困户猕猴桃,让他们不因疫情返贫,在种植和品种改良上给予更大的帮助。
    朱继宏:“ 我们有我们合作社的乡土专家,修剪能手,定期不定期的指导我们社员尤其是贫困户,让他们按照标准化去种植,好桃卖一个好价钱。”
    “种植和销售本来就是孪生姊妹,缺一不可”,朱继宏的坚定,展露出的是现代农民的经营理念和自信。过去一年,虽经历了疫情的冲击,但也是丰收的一年。新的一年,他也有更大、更远的目标。
    宝鸡眉县猴娃桥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朱继宏:“新的一年我们还是从种植基地抓起来,现在我们有绿色认证,有有机认证,我们过了年准备办理出口认证,等疫情结束,做好基础的工作,随时准备出口。”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