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龟龙山上的乡图
    • 我行我素-37193 2021-02-27 20:03 20:03
    1581378
    0


    龟龙山上的乡图
    朱冬石
     
    行走湖北,人们只知道武汉的龟山蛇山闻名遐迩,却未知千里之外郧西的龟山龙山,一个雄踞在九省通衢的大都市,一个深藏在大山深处的山水间。我们饱览过“龟蛇锁大江”的雄壮与威武,不妨也来领略一下“龟龙盘仙乡”的壮美与神奇。如果说龟山蛇山是一幅放大的国画,那么龟山龙山就是一幅浓缩的乡图。二者相得益彰,相映成趣,各有千秋。
    龟山龙山座落在秦楚会商之地的郧西县城南十公里处的安家乡,这里风景秀美,绿树环绕,镌刻毓灵,自然天成。相传古时有一位风水大师应本土凌姓大员外之邀来家里做客,发现员外之家的斜后方像个“蛋”,而他家正好座落在龟头山上,俗语说“龟瞅蛋”,如果蛋一旦孵化出来了,居住在“蛋”旁边的那户段姓人家就要出天才,凌家就要败落。为制衡段家,风水大师实地念起法咒,同时在“蛋”的周围打上箍子,撒上一圈白石灰,因石灰含毒性,蛋最终“胎死腹中”,没有孵化出来,段家出天才的愿望也成了泡影。虽说这只是一个传说,但至今在那里仍能看到白石灰的痕迹。


    历史越千年。时逢盛世,独具慧眼的乡邑贤达谢昌富先生,承富民强县之东风,遨游商海数年,颇有建树和实力,遂携巨资,买下龟龙山周围几百亩土地70年的开发经营权,分三期对龟龙山实施整体综合开发,建成集生态、观光、休闲、养生和旅游为一体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
    龟龙山因山体形似金龟,三面环水状若蛟龙而得名。故取景区名为龟龙山庄。依托郧西城区“七夕”旅游知五龙河国家4A级旅游景区,以丰富而具吸引力的旅游项目和优质服务,实现游客互动,资源共享,以深厚的龟龙养生文化为主题,突出生态观光,养生度假,民俗展示和休闲娱乐的人文场景,立足高起点,高标准,将龟龙山庄精心打造成环绕十堰市“三区三线”西部旅游线路上一颗耀眼的明珠。
    首期聚旅游、商务、度假、休闲、娱乐于一体,占地三百公顷,以绿色家园,特色餐饮,果蔬种植,小河垂钓,儿童乐园,民俗展馆等综合性生态农庄已于庚子年秋竣工,牛年“五一”即将开业迎宾。


    金龟现郧西,盛世迎财神,蛟龙舞秦川,瑞气喜盈门。走进龟龙山庄,清风扑面,紫气东来,花团簇拥,亭台水榭,轻歌曼舞,别有洞天。农庄拥有可容纳五百人的大厅,旅店设有商务房,经济间。房间配备齐全,液晶电视、中央空调、独立卫浴、全天热水,光纤接入提供高速上网体验,是宾客商务、旅游的理想选择。右边是宴会厅,几净窗明,可同时容纳五百人就餐,绿色食物色味香俱佳。出大厅再前行几百米,是度假小村,可容纳百户入住。出门可垂钓,下河可泛舟。


    出大厅向左拾阶而上,只见一座仿古建筑飞阁流丹,雕龙画凤。淝水标青史,乌衣显门亭。父子禅联耀宝树,龟龙活现护山庄。这是一个大展厅,里面收集了大量的民间文化艺术品和生产生活用品,有精美的雕刻,有古老的刺绣,件件展品彰显了鲜明的时代特征,再现了民间千百年来的生产生活场景和辉煌,是湖北乃至周边数省具有一定规模的大型民俗博物馆。
    龟龙山庄,犹如世外桃源,春来桃红杏白,蝶飞蜂舞,夏至果香满园,莺歌燕语。秋天菊黄桂香,枣红梨黄;冬日银装素裹,踏雪寻梅。四时风光,令人流连忘返。渴饮山泉,一洗尘嚣,品农家饭菜,饮自酿佳肴。河边柳下许心愿,绿草坪上结同心。超然物外,钟情山水,归隐田园。   
    美哉龟龙,与武汉的龟蛇同脉,与长江汉水同源。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