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俄罗斯女孩涌入中国,只为抢购两样东西,还直言太值了,是什么?
    • sam 2021-04-07 08:01 08:01
    1562443
    0

    自21世纪以来,就有大量的俄罗斯女孩涌入中国,她们来到中国,目的只为抢购两样东西,第一个就是中国的茶叶。众所周知,在中国古代社会时期,我国的茶叶是不外传的,这就是为什么在18世纪,我国对外贸易大多都是顺差的一个主要原因,茶叶几乎已经被我们垄断。后来的事情我们也很清楚,外来殖民者用枪炮轰开我国国门,使得大量技术和原材料外流,这才使得茶饮料逐渐在世界范围内普及。

    茶饮料源自于中国,是世界三大饮料之一,在我国古代历史上,茶叶被制成饮料并在民间普及,是西晋时期的事。早在上古时期,我国古人就已经懂得采摘茶叶,只不过这一时期人们并没有将茶叶烹煮成饮料,而是将其当作祭祀用的工具。古代的茶文化

    在我国古籍《尚书》当中,就有将茶叶进行祭祀的记载,等到春秋战国以及秦朝时期,茶叶不被用来祭祀,而是当作人们家庭煮饭时的菜肴,一直到了西汉时期,人们这才将茶叶用来泡茶,并逐渐普及至民间。

    也就是说,茶饮料虽说在中国有着上千年的历史,但其发展过程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而是经历了很长时期的探索,这才逐渐懂得烹制更加可口的茶饮料,并发展出了相应的饮茶文化。现如今,饮茶已经被看作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之一,茶已经逐渐成为中国人的一个标签。

    热衷于茶文化的外国人

    现如今我们前往世界其他国家,就算这里并不是一个饮茶大国,但只要我们想要购买茶叶,终归是能够买得到的。然而喝过这些茶叶的人心里应该都很清楚,他们卖的无非就是那些工厂统一制造出来的茶包,味道和正宗的茶饮料有很大区别。

    因为国家交流的缘由,使得中国民众以及俄罗斯民众对彼此的文化很感兴趣,比如说我们非常热衷于俄罗斯的酒文化,这些俄罗斯女孩则是热衷于中国的茶文化。她们在本国购买茶叶以后,发现味道并不是很好,这才萌生出来到中国购买茶叶的意愿,并纷纷来到我国。

    在她们看来,喝一杯正宗的中国茶饮料不仅可以让她们更加了解饮茶文化,还能够培养锻炼她们的生活习性。众所周知,饮茶和西方的咖啡有一个显著的区别,那就是饮茶的步骤非常繁琐,没有一点耐性根本难以坚持下来。正因如此,这些俄罗斯女孩将饮茶看作是成为淑女的象征,来到中国以后,便开始学习如何泡茶品茶。

    传统服饰的吸引力

    除了购买茶叶以外,这些俄罗斯女孩的另一大爱好,就是购买中国本土生产的汉服。众所周知,每个国家都有本民族的传统服饰,提到中国的传统服饰,就不得不提及汉服。在中国人的心目中,汉服是中华传统文化的一大象征,无论是男孩还是女孩,只要身穿汉服,就会显得很有气质。

    汉服不仅仅受到国人的热捧,许多热爱中华文化的外国人,同样非常喜欢穿着汉服。其实这种心态非常正常,有很多国人热衷于外国文化,同样喜欢穿着外国的服饰,这些都是个人的喜好,不分什么对与错。俄罗斯女孩来到中国以后,穿上一身飘逸的汉服,看上去别有一番风味。

    尤其是在一些庆典仪式上,往往会有很多人穿着汉服出席,这些穿着汉服的人,除了我们本国人以外,也经常看到外国人的面孔。她们的肤色和头发颜色都和我们不太相同,可穿上汉服以后,同样显得非常华贵文雅,不由得让这些俄罗斯女孩直呼:太值了。

    培养自己的文化底蕴,往往需要很长的时间。可是当一个女孩穿上汉服,学习饮茶的时候,无论她平时的日常生活中会表现出什么样子,此时此刻的她就和淑女没什么区别。这便是茶文化和汉服本身的魅力,能够迅速地改变一个人的行为举止和心态,这也是为什么有那么多人热衷于饮茶和传统服饰的原因。

    结语

    我们作为土生土长的中国人,对待这些传统文化的时候一定要加以保护,让它们世世代代的延续下去,这些都是珍贵的文化遗产,能够彰显出一个文明古国的底蕴,只有做到这一点,我们的传统文化才能够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可,才能够彰显出我们的文化自信。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乡村发展网现场直播
        圈内贴子3394
    • 应用圈子成员228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