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猪价一跌不起,玉米价格大跌,还有3个坏消息,猪价何时到10元?
    • 叶子-32482 2021-04-12 08:38 08:38
    1554351
    0

    想毁灭一个人,先使其疯狂;想毁灭一个产业,先使其疯狂扩张。18年,曾有朋友风风火火地搞生猪养殖,遇到众所周知的那件事,赔的底裤都不剩。20年卷土重来,遇到疫情爆发,用全部资产做抵押抗过最难的时期。20年中旬,扛过风雨,破茧成蝶,赚得盆满钵满,高位打包抛售生猪养殖场。短短几年时间,经历人生的大起大落,真是成也生猪养殖,败也生猪养殖。

    开头提到的话,就是春节前后沟通时,他提到的。生猪养殖中能乘风而起的人数不胜数,能激流勇退的人屈指可数,这才是人生的大智慧。别看生猪养殖简单,真正能做好的人都不简单,要不国内不可能出现大规模生猪养殖企业。


    结合近段生猪价格来看,各地生猪价格大幅度下降,整体行情惨不忍睹。不懂生猪养殖的看客肯定觉得要赔本,但实际上按现有猪价看依旧是高位运行。既然是这样,就不难理解国内生猪养殖企业在价格跌时依然疯狂扩张的原因。一方面生猪养殖有利可图,猪价10元左右都有利润;另一方面是想占据国内生猪养殖市场,形成市场竞争力。

    而根据笔者经验看,生猪价格下降有四大原因:一供给端看,我国生猪养殖规模大幅度扩张,能满足消费者需求;二需求端看,温度上涨,人们对猪肉需求下降;三关联产品看,猪肉替代品价格下降,人们消费其关联商品量上涨;四大环境看,国内疫情稳定,猪价发展趋于平稳。未来很长时间内,猪价下降是主要发展趋势,短期内再大幅度上涨概率很小。


    持续下降的猪肉价格,何时才能达到10元左右。其实不是很理解,猪价降到10元有何价值?大概在普通消费者的眼里,猪肉价格只能值10元,再高就算是高价。按照笔者对生猪养殖行业了解,正常猪肉价格在10-15元是正常行情,盈利肯定没任何问题。

    至于说降到这个价位的具体时间,很难准确说明,但有两个时间范围。一是明年中期,大概在6-9月期间;二是今年过年前后,但价格在过年前可能出现反弹。不管具体是什么时间,猪价恢复到正常价位板上钉钉,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因此,在现阶段从事生猪养殖产业要提高警惕,别把自己带到坑里。


    除了猪价在下跌,玉米价格同样下跌。相比猪价下降的持续性,玉米价格下降将充满悬念。一方面玉米价格下降主要原因是去年到现在价格太高,达到历史最佳价位水平,因此出现震荡下降;另一方面玉米价格下降是受猪肉价格下降影响,玉米饲料需求量下降。不过虽然玉米价格出现大跌行情,但未来的价格发展有很大不确定性,预计在5-7月期间玉米价格将出现转折行情。

    未来玉米价格发展将受猪肉价格发展,国内疫情发展,临储玉米拍卖共同影响。具体如何发展,只能继续等待相关因素的持续变化。



    短期来看,猪肉价格和玉米价格持续下降,有三类商品价格却要上涨。这对消费者来说,算是三个坏消息。一是国内疫情稳定,整个社会秩序恢复,房价将出现上涨行情;二温度不断升高,肉类和生鲜产品的保存运输难度增大,肉类和生鲜类产品价格上涨;三国内水果现上市热潮,网购水果时要擦亮双眼,别被欺骗。以上三个对消费者来说是坏消息,但对经销商来说是好消息。

    面对物价变化,不用担心。国内针对物价变化有完整调控机制,用平常心态面对就没问题。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