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师改革了?取消寒暑假期,实行“朝九晚五”制度,老师拍手叫好
    • 晓峰 2021-04-22 08:15 08:15
    1551296
    0

    “三尺讲台存日月,一支粉笔写春秋。”教书育人的老师,被我们比喻成园丁。祖国的花朵,在园丁的细心呵护下,健康成长。

    教师这个行业是深受尊敬的,以教书育人为己任,默默的无私奉献,把所有的关爱与耐心,都给了学生们。从传授知识,到生活的方方面面,都与老师的培养分不开。所以,老师们的社会地位是很高的。

    然而伴随着社会的发展,近几年对于教师行业的评价也出现了不同的声音,一些事情的发生,也让从前有很高评价的这个职业,引发了热议。

    教师行业引发争议,原因是什么?

    教师行业的人数不断增多

    随着国家“二胎”政策的开放,教育事业的从业人员数量也在增多。教师这个行业也是需要慢慢积累经验的,有资历的老师,掌握的教学方法和技能是毋庸置疑的。刚步入这个行业的新鲜血液,经验固然不足,也无从下手。造成教学质量有差异的情况。

    职称不同相应的待遇也有差异

    每个行业都有其不同的评判标准和等级划分。教师的职称评定和薪资待遇是挂上钩的。初级职称和高级职称的待遇相差比较悬殊。高级职称每个月要比初级多出4、5千。也就造成了高级职称很难评定上。

    并且考核的标准的也存在不公平的现象。考核部门的人员依照哪些规章制度来评定,是否有特殊情况,是否有“关系户”,偏远地区的乡村教师是不是可以优先评职称,又有哪些优厚待遇,这些都是不确定的。

    教师改革了?取消寒暑假期,实行“朝九晚五”制度。

    教师这个行业和公务员还有医生,一直是公认的“铁饭碗”职业。工作稳定,收入可观,五险一金,各方能的待遇都很好。和医生,公务员相比较,这个行业每年还有“寒暑假期”,算是非常轻松愉快了。

    在去年的时候,教师队伍再次提高了收入,这一改变也是让网友们羡慕不已,纷纷表示:酸了,这个工作也太好了,超长假期还“涨工资”,想转行。

    对比这一系列的待遇,大家提议,教师和公务员的待遇保持一致,就应取消寒暑假期,实行“朝九晚五”的公务员制度,这样才是公平。

    这一看法提出后,老师们拍手叫好

    不能说是全部,但也有大部分的教师,最开始选择这个行业,就是因为假期多,奔着“寒假暑假”这个福利去的。

    然而在提出取消这一假期时,老师们却纷纷支持。实行朝九晚五的工作制度,更是拍手叫好,表示非常赞。

    为什么教师们会支持改成朝九晚五工作制?

    工作时间远比休息时间多

    外人看来,老师和学生们的作息时间是一样的,学生放学,老师就下班。回到家也没有其他的事情,都是属于自己的时间。实际上,大不相同。

    假如学生7点上早自习,那么老师在6点半之前就要到达教室。学生晚上9点半下晚自习,放学回家后,老师要10点才能下班。很多老师不敢请假,老师放一天假,就意味着耽误了学生当天的课程进度。

    不分上下班,随时在线

    学生放学之后回到家安心的做作业就可以了,但是老师们还有很多事需要完成。我们看见的上下班,并不是真实的。

    学生们当天的作业完成情况,听课效率,学习态度,都是需要总结的。每天的例会,教学方案的研讨,各个老师之间的交流,得参加。公开课的选题,教案的制定,还有及时和学生家长进行沟通。这些方面占据了老师们的大部分生活。

    朝九晚五是“梦寐以求”

    作为老师,几乎没有属于自己的时间,学生的事就是自己的事,随叫随到。对于公务员来说,朝九晚五习以为常了,但对于老师们,这是梦寐以求的工作制度。这样,能更轻松一些。

    笔者有话说:

    作为教师,还是比较辛苦的。笔者曾和朋友们出去吃饭,其中一位是数学老师。菜刚上,有学生在微信上问她题,她随手拿一张纸便开始解题。给学生讲明白了,这顿饭也吃完了。

    对于取消寒暑假这个问题,笔者是觉得不现实的,毕竟教师的工作压力不小,学生们也需要假期,一起放假不是正好。没有学生,那么,老师上班的意义在哪里呢?

    况且,现在也正是需要教育人才的时候,国家也十分重视教育。若是取消寒暑假,那么教师的队伍人数可能会减少了。

    讨论:你赞成老师取消寒暑假期吗?



    1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乡村发展网现场直播
        圈内贴子3394
    • 应用圈子成员228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