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又一省级乡村振兴局,来了!
    • 黄永玲15358217676 2021-05-04 15:12 15:12
    1502303
    0

    日前,四川省扶贫开发局官方网站已更名为“四川省乡村振兴局”。这意味着,四川组建省级乡村振兴局已获批复。

    国家乡村振兴局今年2月正式挂牌后,目前至少已有广东、湖南、四川等省的省级乡村振兴局公开亮相。

    2021年2月25日16时,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太阳宫北街1号的国家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王正谱出任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洪天云和夏更生担任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新华社报道指出,机构更迭背后,是我国“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4月6日,广东媒体“南方+”客户端4月6日报道,广东省扶贫办官方网站、广东扶贫信息网的抬头已悄然变为“广东省乡村振兴局”,广东省扶贫办官方微信“广东省扶贫办”也改成“广东乡村”,账号主体为“广东省乡村振兴局”。

    4月23日,湖南省机构编制网发布消息《我省设立省乡村振兴局》:日前,根据中央编办批复,省委编委正式发文调整我省扶贫工作机构设置,将省扶贫开发办公室重组为省乡村振兴局,为省政府直属机构,规格为正厅级,由省农业农村厅统一领导和管理;不再保留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4月23日,《学习时报》刊发了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正谱题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文章提到,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后,党中央决定将扶贫工作机构重组为乡村振兴工作机构,各地也将参照国家层面做法对扶贫工作机构进行调整。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