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村干部换届选举转型升级,由4类人接任,村委队伍“大换血”?
    • 无言以对 2021-05-06 08:02 08:02
    1501391
    0

    不论是什么组织,"头"部领导都是最重要的部分,而对于村庄,村干部就是起着重要作用的"头",只有"头"的工作做得好,那么这个村庄的发展才能越来越好,只有"头"的工作做起来,这个村的经济建设才能稳定发展。 

    就像《乡村爱情》电视剧中,象牙山的建设能够一直稳定上升,和村干部的带头有很必然的关系。   

    最近这些年,国家领导对于农村也越来越重视,而且对于农村的领导班子也是采用了各种方法和政策来提升领导的素质和文化水平。
    以前的农村领导由年纪大的人来担任,认为年纪大的威望高,但是却不知道这样的村干部会制约村庄的发展,因为思想的封建会对新鲜事物的接受能力差,使村庄的管理和整体的水平得不到提高,无法有利于村庄的发展。

    村干部的选举有了一个全新的阶段和制度,并不是谁都能够当选村干部,也不再是让年纪大威望高的人来做,对于村干部的选举国家的重视程度也越来越高,这一次的换届选举规则更为严格,很多的领导班子大反转,加入了许多的新鲜血液,让村干部整体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而其中这4类人则是村干部选举的主要对象,这也是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

    大学生

    俗话说:知识就是力量,有文化是选举村干部的基础条件,而作为大学生在毕业之后会成为选举村干部的候选人员,很多的地区干部都是由大学生担任,这些大学生在大学时候有很多的见识也很有远见,对未来村庄的发展也很有利。

    这些大学生成为村干部需要先成为书记的助理,然后再在村里干2-3年便可以选举村书记了,在这2-3年的时间可以让大学生深入了解整个村庄,有一定的了解,这样在培养出来的学生就会更加实际的了解到村庄的优劣,针对性的做出一些调整,从而提升整个村庄的条件,所以大学生是选举领导班子的重要后备军。

    发展好的企业家

    在一些村子里面总是会有一些做生意的人家,比如养猪大户,或者是蔬菜供给大户,又或者如《乡村爱情》中王小蒙和赵玉田家的豆腐厂和苗圃等等,这些人对于经营生意有一定的见解,在生意发展的过程中经历了许多大风大浪,也有着自己的经营模式,所以对人对物都会十分的周到。

    因此这样的人在选举村干部的时候很有优势,这样的人还可以带动村庄的经济条件,可以对当地同样的农民做一些指导,以便于生意越来越好,所以这样的生意人将会是村干部的重点培养对象和选举对象。

    返乡创业青年

    有一些村里的年轻人在城市里打工或者做生意,这些年轻人可能会不想在外面工作就想要返回自己的家乡来创业。这些人在外面的时间久了有很多的见识,发现了许多的新鲜事物,所以在回到家乡的时候选举村干部十分有利。

    这样的人可以让村民知道许多外界的事物,对事物的接受能力逐渐加强,会带领着村民多走多看,找到合适的新项目,带领村民发展,成为村民的领头羊,这样的人也是村干部竞选的后备人选。

    有能力的退伍军人

    现在村里的人很多的小孩都不上学,然后选择参军,在参军到一定程度之后,很多的小孩都不再愿意继续参军直到退伍,这些经历了部队磨炼的人,在毅力上有很大的改变,不管是多大的年纪,只要是退伍的军人都可以竞选村干部,这些人从部队养成的习惯是十分有利的前提条件,不怕苦不怕累,争取带领村民早点发家致富。

    结束语

    村干部的选举慢慢的变得越来越严格,并不是谁都可以去当,都可以去选举,这对个人的素质都有很高的要求,村民在选举的时候也要多多注意,要为村庄选择一个合格的人来当"头",不要随便的选举一个,不负责任的村干部,只会将整个村庄的经济越带越不好,最后辛苦的只有村民自己本身。


    1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