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涪陵一家培训机构涉嫌虚假宣传被监管部门罚13.7万
    1442474
    0

      宣称有众多培训教师和学员却拿不出相应名单,借已注销公司的广告继续招生——日前,重庆市涪陵区新航向课程培训学校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因涉嫌虚假宣传,被涪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罚13.7万元。

      涪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2021)156号行政处罚决定书披露,去年10月,新航向公司第一分公司成立。次月,涪陵区重大精英培训学校注销登记。工商登记显示,两公司法人代表为夫妻关系。重大精英培训学校注销登记后,新航向课程培训学校仍然沿用重大精英分校发布的广告进行宣传,以同样价格与方式招收补习生。

      经查,2019年12月,重大精英培训学校在涪陵区金科天宸筹备开设分校。为提高分校知名度,该校负责人联系制作了海报、发光字、广告牌等宣传用品,在广告中宣传“专业行政管理人员20人”,实际只有11人;在广告中宣传“培训教师85人”,实际只有8人,且提供不出兼职教师77人名单。此外,对于广告宣传称的“重庆20大分校”“累计培训学生50余万人次”等内容,均提供不出具体名单。涪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广告宣传的内容与实际情况不一致,以虚假内容欺骗、误导消费者,构成虚假宣传,最终处以13.7万元罚款并责令其消除影响。

      提醒:擦亮眼睛面对校外培训机构宣传

      上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对作业帮、猿辅导、新东方、学而思等15家校外培训机构展开重点检查发现,这些校外培训机构均存在虚假宣传违法行为,分别受到顶格罚款,共计3650万元。

      业内人士提醒,校外培训机构常以虚构教师资质、夸大培训效果、夸大机构实力、编造用户评价、虚构原有价格等手段,诱导消费者买单。面对诸多培训机构的广告宣传时,消费者要擦亮眼睛,保持清醒,做出理性选择,别被这些手段轻易蒙骗。

      上游新闻 记者陈富勇 实习生赵冰怡/文 刘玲/封面制图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