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今年爆红的水果,还没熟预订一空,价格猛涨10倍,果农后悔种少了
    • 开心每一天-27558 2021-07-28 09:22 09:22
    1478868
    0
    几乎每隔一段时间,就能在网络上看到某一种水果突然火了。比如前段时间,天天都能看到网友们开榴莲的视频,这种类似于开盲盒一样的乐趣,吸引了众多人围观,就连不爱吃榴莲的人也愿意点开看看。
    不过,这种短时间内上升的热点,很快就会被新的热点取代,毕竟开榴莲这种事,看多了也就腻味了。现在的网络上不缺热点,即便是平平淡淡的水果之中,也总有一些蛰伏很久,突然一鸣惊人的品种。
    油柑
    今年突然爆红的黑马水果,非油柑莫属。在很多年轻人的人生阅历中,油柑这两个字从来就没有组合在一起过,他们既没有听说过,也没有见过这种水果,当然,油柑产区的人除外。但是今年,这群年轻人认识了油柑,迷上了油柑,也让它的价格随之暴涨。
    过去油柑只是岭南地区平平无奇的一种山野特产,除了本地人喜欢吃,外地人基本很少吃,因而油柑也只在小范围内种植,价格自然也很低。但自从它爆红后,由于种的少,价格一下子涨了10倍,果农都感觉市场疯了。
    油柑苦涩,为何爆红?
    看到油柑如此受年轻人追捧,不明真相的人大概会以为油柑有多好吃,说不定味道甜滋滋的像蜂糖李一样,毕竟油柑长得和李子还有那么些许的相似。可是出乎意料的是,油柑并不好吃,甚至于咬下第一口的时候就想把它吐掉。
    油柑有一个别名,叫“余甘果”,也就是它入口的第一口很苦涩,但是嚼完之后,嘴里会感觉到甜味,这就叫余甘。先苦后甜,这种奇特的口感其实很符合现代年轻人对于新事物的追求心理,商家加以开发利用,油柑能爆红也就不足为奇了。
    油柑种植与发展
    其实在油柑火起来之前,就已经有几千年的种植历史了。它主要分布在我们国家的南方岭南一带,在两广一带也有分布。除了人们种植的油柑,在野外还分布着不少天然的野生油柑,不少人小时候野外放牛的时候,都摘过野油柑吃。野油柑和现在人工种植的油柑不一样,它由于未经人工培育优化,口感会更加苦涩,并且纤维含量高,可食率低。
    现在市场上的这种水果型油柑,是经过多年优化选种培育的甜种油柑,不仅涩味淡了很多,果肉的纤维素更少,同时还保留了油柑的先苦后甜的特色,可以说具备了爆红的一切潜质,难怪一经推出就火了。
    油柑火起来的形式主要是以茶饮为主,现代年轻人喜欢喝奶茶果汁,用油柑榨汁之后和各种茶叶冲泡,口感新奇又很好喝,再加上每天喝奶茶成为了年轻人的一种生活方式,油柑的需求量非常大,市场上的油柑甚至有些供不应求。
    对于种植油柑的果农来说,油柑的一下子爆红有惊更有喜,惊的是油柑竟然能卖到全国各地,喜的是需求量上来了,价格一下子涨10倍,从以前的块把钱一斤到现在十几块、几十块一斤,让种植户体验了一把过山车的感觉。
    油柑市场的疯狂让果农措手不及,很多果农更是直言自己有些后悔,后悔种少了。预计之后种植油柑的果农会越来越多,当产量上来之后,价格也会回归到正常水平。
    朋友们,你们吃过油柑吗?你觉得油甘果好吃吗?欢迎留言交流!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