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雨无情 与爱同行 ——记中国红色先锋队为灾区开展爱心捐助
    1474498
    0

    河南讯(李全胜 陈发青 王友山)报道 连日来,河南郑州、新乡、鹤壁、安阳、周口、巩义、新密等地的灾情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全社会有爱心的人驰援河南,帮助灾区防汛抢险。一场暴雨,冲垮了无数人的家园,但风雨面前,我们一起扛。为了洪涝灾区的父老乡亲能够得到及时的救援,暴雨无情,人间有爱。7月26日,中国红色先锋队带领一百多人,组织救援物资十多车,送到比较严重的河南省巩义市米河镇支石村,先锋队携手并进,奋战抗洪一线,先锋队用实际行动,表达对灾区人民的关心和爱戴。

    2021年7月20日起,河南省遭遇暴风雨极端恶劣天气的侵袭,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重大损失。抗洪就是责任,捐赠就是力量。

    中国红色先锋队连续几天工作不间断,先锋队杨青山队长和康群副队长不但每天组织物资,而且坚守在抗洪第一线,把物资送到灾区人员手中,这几天先锋队杨青山队长喉咙已经沙哑,队员们也十分的疲惫,但是一想到灾区的父老乡亲还生活在煎熬中,并重新提起精神,继续组织物资为灾区开展爱心捐助

     

    雨后的天气潮湿闷热,队员们情愿自己多流汗,保证父老乡亲少流泪。山里的信号中段,队长们走着问着 ,一个目标,把生活用品送到父老乡亲的手里。

    支石村书记给我们讲了这里的基本情况,农田被淹,房屋和道路被毁 ,水、电、通讯信号都中断,洪灾来的太突然,大家防不胜防,群众基本生活靠救援物资维持。所以说我们感谢共产党,感谢大家,感谢中国红色救援队,没有你们的帮助 ,我们的群众受罪就大了。

    看着一车车一件件救援物资 支石村书记和群众感动地说,感谢共产党感谢中国红色先锋队感谢中国法制经济报道来现场报道,有了你们的帮助,我们一定能克服困难,早日重建家园。

    大雨无情,人间有爱。中国红色先锋队中国法制经济报道总编李全胜河南央旅研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友山河南世纪通讯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月季中国法制经济报道采编部主任陈发青、郑州市二十四中高中二年级钢琴系学生王晨瑜等一起参加救灾送温暖活动。给受灾的村民送去了方便面矿泉水米和面。村支部书记吴红玉带领村民亲自为我们送来了锦旗,用语言表达对党的热爱,对我们的感谢。

     

    郑州百年不遇的大雨,让郑州几个市县都遭到洪涝灾害,突如其来的暴雨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洪水无情,先锋队有爱,杨青山作为一名先锋队队长,心系灾区,在灾情发生后,希望能为河南有灾情的地区略表一份爱心,7月27日上午,杨青山携全国各地的队员们献上一份绵薄之力并付出实际行动为河南新密市牛店镇张湾东宏社区献出一份爱心。

     

    爱心车队到达牛店镇张湾东宏社区时,见到了社区党支部书记程志强,他含着眼泪给我们讲:这次遭受暴雨袭击,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重大损失,给我们社区带来了重灾,所有一层门面房,一层住户都带来了洪涝灾害,但是,幸运的是因为转移及时,没有一人伤亡。

    村支部书记程志强带领村民亲自为我们送来了锦旗,用语言表达对党的热爱,对我们的感谢,他深情地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太感谢你们了。我们坚信,虽然我们的力量小,但点滴凝聚成河,最终一定能战胜灾情。


    23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江苏省盐城市乡村发展网
        圈内贴子2111
    • 应用圈子成员189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