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每亩赚8万元,网红“恶魔果实”到底有多神秘?
    • 知足常乐-31879 2021-07-28 09:45 09:45
    1478839
    0
    提起黑老虎,相信大家脑海中浮现的是影视剧中张牙舞爪的老虎形象。如果有人告诉你黑老虎是水果,是不是惊的下巴都要掉下来。虽然不能接受,但事实就是这样,拥有彪悍无比,且能引人无限联想的黑老虎,就是香甜可口的水果。

    黑老虎究竟是何方神圣



    黑老虎以前几乎没人吃,这几年突然火了起来,现在一斤卖到50元,还有点供不应求。

    黑老虎发源于云南地区,它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黑老虎种植不挑地方,南方地区北方地区都可以生存,只是在有光照的地区能够促进它生长得更好,很好养活。

















    黑老虎的果实是比较甜的,其果肉就像是葡萄一样,也像山竹,比较解渴,而且有一种淡淡的清香,吃了让人流连忘返,大人和小孩都很喜欢它。这是一种味道不错的水果,长得好看,观赏效果好。

















    它具有特别高的医用价值,也可以作为观赏植物,但是使用价值不高的云南水果。它含有一种天然的抗氧化的元素,能够加速人体的代谢功能,还能给人体细胞增加抗氧化的能力,还能有效地增强身体抗衰老能力。

    黑老虎从每年的四月份开花,开到七月份,从七月份结果到十一月份,所以说它的花期和果期非常长。

















    其果实提取其中的有用元素,具有美容美白的功效,成为众多护肤产品公司的掌上明珠。大家都很愿意花心思在这种有市场前景的物品上,为了可以开发更大的市场。

    黑老虎果实目前国内市场还处空白,市场发展前景大。


    现实版“恶魔果实”火了!



    黑老虎是正儿八经的可食用的野果,其外型十分特别,像一个大号的“荔枝”,按网友们的话来说,它就是现实中的“恶魔果实”,而黑老虎也因似“恶魔果实”从而火爆国内外,成为了一种新晋的网红水果。

    当然,抛开外表不谈,黑老虎确实有自己能火的“本钱”。它原产于我国西南原始森林,在民间也叫做“布福娜”、“冷饭团”,其风味独特,果实营养价值较高。


    火不代表就能瞎搞


    黑老虎火了之后,在网上就出现了各种关于它的传言,比如黑老虎是“天下第一奇果”,黑老虎是“高端特色水果之首”,这些虚名其实还算好的,大家听一听就过去了,但有些危害可就大了。

















    笔者从一些果农朋友那里做了个简单的调研。黑老虎确实对种植的土壤要求不严,一般能种桃、李、枣、柿、梨、苹果、葡萄、枇杷的土壤都可种植,但以偏酸性的沙壤最适宜。

    其产量也确实高,但没有网上传言的那么高。并且人工种植的黑老虎,可以吃,但味道并不怎么好(至少没有野生的黑老虎那么好吃)。最为重要的是,黑老虎的价格确实贵(比一般的水果贵),可它有价无市啊。

















    其实目前市面上的黑老虎,大多都是炒种苗的。

    至于原因,很简单,黑老虎的上、中、下游没有完整的产业链,有种植户种植,但没有什么好的销售渠道,可以这么说,目前大部分地区的超市、水果摊都没有黑老虎售卖。

    种植户们种了黑老虎卖不出去就要亏钱,为了不亏钱,就只能卖苗了,因而就有大部分种植户都去炒种苗了。

    于是一个好好的黑老虎就成了如今这个样子,正儿八经的果实看不到,卖种苗随处可见。

    其实目前很多农产品都存在这个问题,如软枣猕猴桃、蓝宝石葡萄、嘉宝果等,这几年年年炒苗,希望各位农民朋友不要掉这些坑里。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