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的回响
    1269498
    0

    《爱的回响》

    编者按:1月10日,在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来临之际,“致敬人民公安”行动中“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在捐赠仪式上,有4份讲话稿颇有思想和见解,更充满温度和力量,发言过程中一次次赢得热烈的掌声,现与读者分享,期盼更多有识之士关注关爱孤独症儿童的成长和教育,一起投身助残公益事业之中。

    (一)特别节日里的贺词

    盐城德馨医院 徐丽玉

      过去的一年,我院与全市公安系统警医互动,奉献爱心,在盐阜大地谱写了一曲曲荡气回肠的爱的篇章。1月28日,我们邀请刘婵同志为员工作了《天地有正气大爱驻人间》主题报告,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纷纷作了报道。3月10日,亭湖分局关工委与我院一起带领100名自闭症儿童,赴大纵湖景区开展植树和游戏互动。4月2日,市公安局及亭湖分局两级关工委以及警犬训练队,带着可爱的警犬,参加由我院在大洋湾主办的第十四个世界孤独症日活动。

    “中国好人”刘婵还从3月份发起“与‘来自星星的孩子’共奏爱的乐章”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共有1100多名爱心人士捐款24000多元,其中58名人民警察及家庭捐款5900元,铜马警务站47名警务人员捐款1800元,为我院儿童康复院区添置了钢琴一台、电钢琴两台、古筝一架。6月10日,亭湖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在我院举办见义勇为人员座谈会。

    7月12日,由盐城市公安局和亭湖分局两级关工委与我院儿童康复中心联合举办“特色夏令营”,市区30多名儿童参加活动。12月2日,我院联袂分局“鹤翔课堂”,在儿童康复院区举办“爱心赋能融合发展——99公益星世界星希望项目推进会”,警医联动欢聚一堂,盐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建军路巾帼中队队员们的飒爽英姿,盐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快速路大队勤务指挥室指挥长、警营漫画家陆晓峰的交通漫画,为孩子和家长们留下深记印象。12月18日,我院党支部和盐城市公安局亭湖分局党员民警代表、优秀辅警代表结合党员学习日,参观盐城市爱清红色文化教育陈列馆,接受了一次意义深刻的党课学习教育活动。

    人民公安爱人民,人民公安人民。为了感谢广大民警在平安盐城、平安亭湖建设中的忠诚和奉献,感谢各位民警对我院工作的支持,今天上午,我院分别向建军路巾帼中队、亭湖分局铜马和鹤翔警务站各赠送10箱优质苹果。现在,我院与厦门万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将共同向市区女性人民警察赠送40人次二价宫颈癌疫苗,以表达我们对女性民警身体健康的关心和热心公益的谢意。

      (二)用心用情守护岁月静好

    盐城市公安局亭湖分局 刘婵

      在这个平常的日子里,因为第二个人民警察节的到来而赋予特别的含义,今天警旗迎风冉冉升起,我们身着毕挺的警礼服在阳光下致礼、宣誓,把肺腑之言倾诉于山河大地,立志用心用情守护岁月静好。

    刚才,徐总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回顾了警院一家亲的件件往事,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就会美好的人间,每当看到孤独症儿童家庭得到关注,生活有所改善,我们都会由衷地感到欣慰、欣喜,我们还会继续努力,让这爱的乐章奏出美妙的乐曲。

    人民公安忠于党,党徽熠熠在胸前,铭记初心,方能致远。与盐城德馨医院结缘近一年,每一期报道和公众号我都认真研读,点滴之间读懂岁月静好背后的默默付出,一天天见证白衣天使的无悔担当和无私奉献,健康盐城,有德馨医护人员作出贡献,今天,我们向你们表达心中的谢意,你们辛苦啦!也请多多保重身体!未来,我期待与各位共同合作共同努力,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三句话与大家共勉:来到这精彩纷呈的世界,要留下些奋进的痕迹;让我牵挂的人和牵挂我的人因为我的付出过得更好些;无论风霜雪雨,无论岁月更迭,仍需振奋精神,不断创新,勇毅前行!

      (三)把一颗心捧给父老乡亲

    鹤翔警务站 周志伟

      在第二个人民警察节来临之,凛冽寒风中却有阵阵暖意向我们涌来,一股股热浪冲击着我们的身体和心灵,被人惦记、受人尊重、得到呵护这是一种多么幸福和幸运的事,我代表我的战友表示深深的感谢。

    今天正值我站成立一周年,走过四季,穿越风雨,365个平凡的日子里,我们精心守护辖区每一户家庭每一位居民,他们的平安幸福是我们日日夜夜的牵挂,同样守护百姓安宁的还有穿着白色铠甲的天使,人民公安忠于党,健康卫士忠于党,警医互助,双向努力,共同守护盐阜大地一草一木,为父老乡亲筑起坚固的生命和安全防线。

    今天的苹果格外香甜,因为它载着浓浓的情,深深的爱,盐城德馨医院对我们工作的认可是我们奋进的动力,“鹤翔课堂”愿意继续努力,搭建爱心平台,让更多的有识之士伸出援助之手,与来自“星星的孩子”共奏爱的乐章。

    (四)巾帼岗亭畅通曲

    交警支队一大队

    建军路巾帼中队 张方

      今天我们迎来了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1996成立的三八岗女子交警中队坚守岗位、无私奉献,是老盐城街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们中队刚刚上岗,一切从零开始,经过一年的奋斗,我们建成了建军路上巾帼岗、小洋河畔巾帼园,努力打造强有力的巾帼好声音、巾帼好警队,展示巾帼好风采。

    巾帼岗早七点到晚七点全天指挥交通,展示文明城市形象;护学岗每天四次为6所学校8200多名学生保驾护航;巡逻岗走遍大街小巷,每天行驶里程20多公里,劝导违停,及时疏堵保畅;巾帼岗岗亭365天守护着建军路商圈,“5+2”、“白加黑”为市民办理交管业务。我们还主动融入商圈建设,问计于民,排查交通设施隐患、开展流动车管服务。

    最后,我代表受赠民警,感谢你们的爱心,它让我们感受到社会对我们女民警、女铁骑群体的厚爱,我们更应该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助人为乐,传递爱心,为群众办实事。我们将始终秉承“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价值理念,做到严格、公正、文明执法。作为盐阜铁警,传承铁军精神,守护平安,暖心服务,全面展现人们最亲、坏人最怕的“好公安”形象,奋力交上社会满意、百姓为荣的“很平安”答卷!


    2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江苏省盐城市乡村发展网
        圈内贴子2111
    • 应用圈子成员189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