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更清洁环保,看北京乡村取暖“煤改电”新进展!
    • 涛-137873 2022-01-23 19:33 19:33
    1195343
    0

    这个冬天,两个乡村悄然换新颜。

      2021年底,北京市发改委批复2021年第二批“煤改电”工程资金申请报告,涉及昌平区果庄村、王庄村东庄2个村共794户。

      项目实施后,村里有了哪些新变化?走,跟上发改君(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进村感受一下乡村取暖清洁改造的魅力吧。

      电取暖设备“上线”

      此次改造的两个村均位于山区,约70%施工地点位于山地,道路狭窄路由选择困难,岩石地质增大了施工难度。

      改造结合实际地理地貌,共新装、更换柱上变压器15台,新装电表794台,新建电缆井2座,架设绝缘线约50.5公里,敷设电缆约22公里,新立电杆239基。

      发改君了解到,这个冬天,近800户山区居民家里用上了空气源热泵取暖,与往年燃煤取暖的诸多不便说“拜拜”。

      环保无负担 生活品质持续UP

      实施清洁取暖改造后,乡村环境和居民生活品质获得了整体提升,具体表现在——

      通过淘汰传统的燃煤采暖,保障了居民供暖效率、质量,解决了燃煤存积和煤渣排放带来的消防和环境污染问题。

      清洁能源取代燃煤,降低了燃煤消耗,减少了二氧化碳排放,符合本市“十四五”规划污染防治目标。

      采用政府补贴和实施峰谷电价的形式,降低了居民采暖成本,缓解了山区居民采暖经济负担。

      通过对山区变压器进行增容改造,消除老旧用电设施的安全隐患,提高了农村居民的用电品质。

      巩固平原地区“无煤化”成果,科学有序推进山区村庄煤改清洁能源,北京乡村“煤改电”仍在继续。下一步,北京市发改委将继续支持山区居民煤改清洁能源,进一步优化用能结构,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农村居民用能质量和生活水平。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