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让心灵净化---“鹤翔课堂”寒假专场拨动心弦
    1193089
    0

    让心灵净化

    -----“鹤翔课堂”寒假专场拨动心弦

    她是走进北京人民大会堂领奖的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也是一手持枪,一手握笔的公安作家;她是许多群众信得过的“刘大姑”,还与藏族孩子结下不解之缘;她是擅长思想引领的宣讲员和党课讲师,创建“鹤翔课堂”播种正能量,她就是盐城市公安局亭湖分局四级高级警长、关工委副主任刘婵,一个具有大爱情怀的“中国好人”、与困境群众心贴心的“最美警察”。

    翻开她的履历,不禁让人肃然起敬。刘婵同志坚守信访岗位14年,坚持“情理法”三结合,将信访窗口变成普法教育、心理疏导、人生引导、帮扶解困的基地,高质量服务群众,接待5900多名信访人,通过办理信访案件依法处理139人,破获案件158起,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05万元,上级交办39起案件全部化解,停访息诉率100%。工作法被省厅作为群众工作创新工程典型经验经验,在全省公安机关推广,刘婵工作室分别被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和亭湖区文明办评为盐城市“百姓名嘴”工作室、民警随岗培训基地和新时代好人志愿服务实践基地。

      2022年 1月 23日下午3:00,盐城市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来了一批粉丝,与主讲人刘婵面对面,聆听真实的好人故事,《 我比寻常人多了不少儿女》讲座是黄海讲坛第553讲,同时也是“鹤翔课堂”寒假专场,它以独特的形式,让模范走进百姓,朴实无华的事迹如清泉般流淌,吸引了他们的注意力,更拨动了他们的心弦。通过道德讲堂的熏陶,让心灵净化,对青少年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形成有着独特的作用。

      活动在观看优秀视频中拉开序幕。《将爱传递》曾先后获得盐城市第二届“铁军号角”微党课大赛二等奖等,该片从亭湖区融媒体中心记者陈卓平的角度讲述了武汉疫情爆发时,刘婵主动关心盐城市中医院援鄂护士宗明珠,结下不解之缘,宗明珠深受感动加入志愿者队伍,他们一起帮助关爱困境女童云云,将爱传递下去的感人故事。

    大家静静地观看,沉浸在暖融融的心灵共鸣氛围中,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启发和思考。

      “作为一名党员民警就应该承担起关心困境儿童、留守儿童的责任,只要我们真正将孩子们的难事当成自己的大事去操办,做实做细做好关爱困境儿童工作,精心培养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就是践行初心,勇担使命”。掷地有声,誓言无悔,在声情并茂的讲述中,一件件往事浮现眼前,一桩桩情景再次呈现,真实可信,富有温度,刘婵的爱民事迹厚重感人,励志人生给人启迪,给人力量,身边人身边事,平凡坚守无私奉献的岁月就是一曲时代奋进的颂歌。

    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刘婵同志倾注大量心血,常态化开展“呵护蓓蕾 启航未来”活动,联动社会力量为300多名孤独症儿童奏响爱的乐章,关爱帮扶拉萨藏族困境女生卓玛等一批学子;她深情爱民,情牵弱者,长期为失去子女的老人当闺女,给痛失父母的孤儿当妈妈,与200多名群众结成亲人般的情谊。先后获得中国好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江苏最美警察、盐城市道德模范等荣誉,荣立一等功1次、三等功2次。

      刘婵作为一名热爱中华优秀文化的公安民警和文艺工作者,还是亭湖区阅读推广人,她高度重视文化传承和全民阅读工作,她向观众送上了一批优秀书籍,倡导青少年积极向上,读好书、当好人、做好事,孩子们手捧心爱的书籍爱不释手。刘婵作为亭湖区反诈形象代言人还和鹤翔警务站队员为读者朋友送上了反诈口罩和反诈宣传手册等。

    分享故事话初心,展望未来诉豪情,“这些年,我所做的这些事让困境孩子增添力量和信心,读书成才,走上正道,过上好日子,觉得有成就感和幸福感,是啊!群众的笑声和掌声就是最高的奖赏,这声亲切的‘刘大姑’,就是父老乡亲给我的最高荣誉。”通过刘婵掏心窝接地气的分享,孩子们从道德模范身上汲取成才、奋斗、报国的精神力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聚智慧和力量。孩子们纷纷与“刘大姑”合影,亲切互动,场面温馨又热情。

      “厚植爱民情怀 担当时代重任”,当天,盐城市公安局关工委、盐城德馨医院妇联组织职工子女和家长以及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盐城市迎宾路小学学生张杰说“‘鹤翔课堂’寒假专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先进人物可亲可爱更可学,别开生面的暖心教育令人难忘。我要向好人学习,积极向上,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1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江苏省盐城市乡村发展网
        圈内贴子2105
    • 应用圈子成员189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