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为群众办实事】拄着拐杖来上班,这个背影好暖心
    • 王峰 2022-03-03 20:26 20:26 其他手机
    1177232
    0

    33日,来到杞县公安局五里河派出所户籍室,一位年轻的女民警脚上贴着膏药、缠着绷带,正忙碌地为辖区群众办理着户籍业务。她,正是五里河派出所副所长兼户籍内勤关夏青,拄拐上班的她感动着周围的同事和群众。

    221日星期一,关夏青如往常一样准备提前到达岗位,就当她下楼时,脚下一滑不慎摔倒在楼梯上,造成脚部崴伤。“要不给所长请个假,休息一上午吧。”“没事儿,今天周一办事办证的人多,还是去吧。”在她的坚持下,家人开车把她送到工作岗位,拄着拐、忍着疼痛坚持了一上午。中午她在医院简单检查、包扎后就又返回到工作岗位,所长孔辉和同事都劝她住院治疗,她却说:“咱们这么大一个镇,每天那么多办理户籍业务的群众,我住院休息了,得有多少人把正事给耽误了。”

    222日,上午下班后,关夏青正在整理工作台账,五里河镇徐楼村的赵女士走进户籍室办理身份证。虽然是下班时间,但关夏青还是热情的为赵女士办理了身份证业务。见关夏青受着伤还这么热情的为她办理业务,赵女士被关夏青敬业精神深深感动:“关所长,俺家是专业骨科,我带你回家看看。”趁中午下班时间,赵女士执意带关夏青到自家骨科诊所精心诊治,这一幕正体现出了“警民鱼水情深”。

    227日星期六,忙碌了一个星期的关夏青正在家养伤,上午接到了马楼村群众的电话,电话里李某说家里孩子在开封上学,身份证丢失,现在需要补办一张,但孩子只有星期六才有时间。家里人也支持关夏青的工作,把她送到了派出所。见关夏青拄着拐来为他们办理业务,李某连声致谢。

    平凡之中见伟大,坚守之中见精神,关夏青这种坚守和奉献,让人既感动又温暖。

    关夏青,真是好样的。


    1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