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结缘七骏--亭湖区名校优生“师徒结对”第一小组活动之三
    1062981
    0

    盐城市乡村发展网讯(王峰 刘婵 王林)报道:生命里有段奇妙的缘分,让我与来自祖国天南海北的才俊结识相处,搭建这一平台的是亭湖区委组织部,5月11日的名校优生“师徒结对”座谈会上,当我接过厚重的成才导师聘书,一种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由然而生,这是多么重要的信任和托付啊!

      其实,我与这些名校优生是老朋友了,其中好几位还是我的微信好友,线下共同参加了2场公益活动,并且在我的办公室里,热火朝天讨论了共同关注的问题。

    去年9月6日那天,在市委党校培训班上,我为这些名校优生授课,用质朴的语言,生动的案例,分享30多年从警岁月的感悟和心得,帮助“后浪们”了解基层和群众工作。

      下课后,张新华、赵高升、马吾丹等加了我的微信,他们都进入我的好友圈,我常发些一些动态,加强互动,增强感情,就这样,我们成了忘年交。

    “刘大姑,啥时间有公益活动?我们也想参加呢!”他们主动询问,期盼参与,我暗暗敬佩小伙伴们的品行和为人。

    转眼间,中秋佳节来临,牵挂着长期坚守岗位的战友和处于困境的群众,我主动联络对接,举行“爱在中秋”慰问活动。

    那天,我们在鹤翔警务站会合,盐城德馨医院医务人员为战友们进行常规健康体检,还送上了牛奶、苹果和口罩。

      当时,“江苏省见义勇为英雄”吴金龙身体不佳,妻子陈冈娥正在市一院取药,我们决定现场慰问,表达关切之情。

    赵高升、马吾丹等拎着面粉、水果、牛奶等等赶到医院,张新华还额外包了200元,盐城德馨医院也再次进行慰问,一起为困境中的英雄家庭送上温暖和关爱。

      “爱在中秋”,拨动心弦,当美妙的《望月》歌曲响起的时候 ,所有的人都经历了一场心灵的洗礼。

    今年春节前夕,赵高升再次向吴金龙等家庭定向捐赠。作为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年轻人,他们省吃俭用帮助困难群众,心有大爱,心灵纯净,这些名校优生的举动让我刮目相看。

      爱自己是本能,爱亲人是天然,爱毫无血缘的人是境界,爱困境中的群众是担当,让爱传递,将爱传播,世界有爱而温暖,人间有爱而美好。

      在5月11日的座谈会上,全国劳模梁泽泉董事长与马吾丹等7名名校优生“师徒结对”,我相信小马一定会成为导师的“爱徒”,因为他原本就是一匹挺上进的“骏马”。

    我的“骏马”团队有4位青春靓丽的“美眉”,李双园、路天奇和郭慧敏都是从厦门大学毕业,来到盐城奉献美好年华,她们有的从事干部考察及档案审核,有的从事民族宗教、有的从事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和科技项目管理等工作,南开大学毕业生宋欣, 入职区政协信息中心,从事社情民意撰写等工作。晋城、聊城、邹城和驻马店是各自的家乡,为了实现心中的梦想,她们正在第二故乡盐城奋斗拼搏。

      “骏马”团队的三条汉子阳光帅气,思维敏捷,稳重踏实。

    张新华来自菏泽,那里是牡丹之乡,他的性格豪爽又细腻,我委托他担任联络员,每次回复,总是“好咧,大姑”,一股豪气、一腔热情扑面而来。

      他和厉斌杰都是从东南大学毕业来到盐城工作,从事党建、农业农村工作和产学研合作等,小厉是连云港人,美猴王孙悟空的故里,咱盐城的紧邻,文化江苏孕育独特气质,戴副眼镜的小厉温和儒雅。

      我与赵高升交流较多,发现他一直喜爱思考,善于倾听,沟通有耐心,作为中科院研究生,又在政府办工作,为人低调谦逊,做人做事时时处处替别人着想,这是多么宝贵的品行。

    除郭慧敏处于隔离外,我与其余6位都牵上了手,感到一见如故,有着许多共同的语言,与小郭微信电话交流也十分顺畅。

    “七匹骏马”驰骋职场,个个都是“潜力股”和“千里马”,结缘七骏,让我每天活出不一样的心情和状态。

      奋斗者,正青春!我给七骏加油,也给自己鼓劲,期待我们一起蹄疾步稳、勇毅前行,给组织、给团队、给群众、给亲友、给自己一个最好的时代答卷。


    1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江苏省盐城市乡村发展网
        圈内贴子2113
    • 应用圈子成员189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