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天津市177万亩夏粮长势良好 10个涉农区全面开展小麦“一喷三防”
    • 明天会更好-24073 2022-05-25 19:33 19:33
    1013168
    0

      5月21日是小满节气,小麦生长全面进入灌浆期。为确保177万亩夏粮丰收,全市10个涉农区小麦“一喷三防”作业进入高潮。中央财政下达天津市农业生产救灾资金700万元,专款专用,已全部用于开展小麦“一喷三防”作业补助,补助对象为实施小麦“一喷三防”作业的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

      据市农业发展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小麦“一喷三防”是指在小麦生长期使用杀虫剂、杀菌剂、植物生长调节剂、叶面肥、微肥等混配剂喷雾,达到防病虫害、防干热风、防倒伏,增粒增重,确保小麦增产的一项关键农业技术措施,对确保粮食丰收至关重要。为切实搞好小麦“一喷三防”,市、区农技人员加密病虫害监测频次,全面做好技术培训;指导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积极采用绿色防控技术,使用低毒农药、生物农药和高效植保机具,提高了作业效率和农药利用率。市农业农村委还先后在宝坻区、静海区等区召开现场推动会,对小麦“一喷三防”及后期管理技术进行现场操作示范,发挥了很好作用。

      据了解,去冬今春,虽然天津市小麦生长先后遭遇多种不利因素影响,但由于及时进行了“科技护苗”“一喷三防”等措施,目前总体长势良好。


    1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