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痔疮和直肠癌的了解
    • Tan-32360 2019-06-05 14:00 14:00
    1961054
    0

    标题文字

    内容描述.

    出现便血,怎么知道是痔疮还是癌症?

    出现便血症状时,想要判断是痔疮还是消化道癌症引起的,需要观察出血量。同时,注意大便的规律是否出现了变化。正常情况下,消化道癌症引起的便血还会伴随着排便次数的增加以及排便不规律症状,而内痔只会出现便血。

    通过出血量可以区分开来,消化道癌症引起的出血,血液和粪便往往会混合在一起,而且出血量比较多,多为脓血。而痔疮一般是大便前后才出血,出血量比较少,多为鲜红色的血。因此,可以根据排便的规律以及出血量来判断是痔疮还是癌症。

    预示着肠癌发生的一些排便习惯

    1、大便颜色呈深红色

    肠癌患者的大便颜色一般都是比较深的,而且比较的稀,就跟拉肚子得症状是一样的,这是因为肠道被破坏,不能形成成型的大便,大便才会变得十分稀,这样的大便里面有还带有很多的粘液,这主要是因为里面有很多的寄生虫,应该是阿米巴寄生虫,这种寄生虫肠癌患者的体内都是有的。

    2、大便带有难闻的味道

    肠癌患者还有一个排便习惯就是大便的味道会非常的难闻,我们平时在大便的时候大便虽然说有味道但是也不是很难闻,如果患上了肠癌得话,大便不仅非常的稀,味道也是非常难闻得,明显的带有那种刺鼻的味道,很容易就能闻出差别,大家平时要注意一下这个问题。

    3、大便成细条状

    肠癌患者的大便除了可能是很稀的之外,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大便是呈条状的,是很细的一种条状,这也是因为肠道受到损伤导致的,肠道堵塞或者是其它情况就会导致大便难以成型,然后就只能是很稀或者是条状的形式了,总之,肠癌患者大便基本上是不成型得,大家要记住这一点。

    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消化道癌症?

    1、常见的消化道癌症就是直肠癌和结肠癌,想要有效预防,需要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健康的饮食可以保护肠道,避免腹泻或者长期便秘。

    建议人们多吃玉米,山药,红薯等食物,或者多进食新鲜蔬菜和水果,补充碳水化合物以及粗纤维。这些食物在人体肠道停留时间短,可以帮助体内垃圾毒素排出。与此同时,应该少吃高脂肪,高胆固醇,油炸,难以消化的食物,更不要吃霉变或者腐败的食物。

    2、想要预防消化道癌症,需要保持健康的体重,拒绝肥胖。因为体重超标的人血液中胰岛素水平会增加,从而导致细胞生长速度加快,细胞凋亡受到了抑制,患上直肠癌的风险会增加。另外,体内脂肪含量太高容易提升体内的炎症水平,从而增加患结直肠癌的风险。

    3、想要预防消化道癌症,需要多进行身体锻炼。因为健康的运动能够促进肠道蠕动,加速身体排便,降低患上直肠癌的风险。平时注意锻炼的人身体免疫能力较高,可以避免某些肠道病毒细菌的入侵。

    1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