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痛悼德高望重的姨父彭振伟
    • 西部超人618 2022-06-13 22:10 22:10 华为
    1017992
    0

     群山肃穆,苍天垂泪。公元2022年6月11日上午12时31分,从天降,我敬爱的姨父彭振伟心脏停止了跳动,安详、平静的上了双眼。姨同我们永别了,今生今世,难以相见最后一面,爱莫能助,终身遗憾!

           姨原籍是陕西省岐山县蒲村镇公子曹北门人,幼年家境贫寒,缺吃少穿,为了谋生,壮岁来到兰州打工,干一行,爱一行,光荣地参加了革命工作,先后兰州市公安局五处等单位工作,几十年如一日,废寝忘食,努力工作,勤奋好学,积极上进,在领导和同志们的帮助下,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他虽然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共产党员,但他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亲身经历,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辉84个春秋,践行了他对党无限忠诚,对人民亊业衷心耿耿;对党讲忠诚,干亊业讲原則,把自辛勤的汗水洒在了西北大,由于在兰州市公安系统工作勤奋出色,享有一定的威望,同亊们称他老原则,一就是四多个年头。他,平易近人,老幼爱戴,任期间,以身作则,敢于担当,吃苦在先,忍劳任怨,多次得到兰州市公安系的表彰奖励!

            他正確处理家庭、单位及亲朋好友的关系,从未给组织添麻烦,提要求。心底无私天地宽,以家和万亊兴为出发点,和姨相濡以沫,互敬互爱,体贴照顾,家庭温馨,是位称职的当家人,子女教育,重担在肩,责任如山。清贫常乐,治家有方,是一位合格的好父亲。

            姨一生,德高望重,常怀感恩之情,报恩之心,同亊亲戚朋友,家乡急难愁盼之亊,有求必应,尽心尽力,有功不居功。伯乐识良马,爱才护,把一个在县级秦剧团,举荐到兰州市秦剧团,当上了业务团长,入宝山而不空归,登上了秦腔大雅之堂,西北"花脸王"中国戏曲梅花奖获得者张兰秦,岐山之阳,声名大震,人才脱颖而出,桃李满天下,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岐山人民是不会忘记他的深情厚意,人们饭后茶余,笑谈百变人生,陕甘两被传为佳话。

            上世纪,来兰州看病、开店,办饭馆,孩子上大学,当兵探亲者,住宿吃饭有问题都来找他帮忙,来者不拒,他的住处成了小驿站,放弃节假日休息四处奔波。亲戚出远门,钱不够了找他帮忙,善举感人,常做公益,受人敬仰爱戴。您是长辈,我们是您的晚,常来兰州,您陪伴在我们身边,不离不弃,逛五泉山,白塔山,母亲河上过铁桥,黄河之水天上来,吃不够的牛内拉条面,品不完的兰州美食,文化宫前寻找"重修兰州城碑记";黄河桥,滨河路上",中国文化艺术节"在兰州举办夜景,听涛声,话人生,谈天说地,毫不拘束;岐山有位白发苍苍的姨妈,痛哭流涕对说:我的眼病是你姨联系兰州最好医院,找了一位好专家给我手术主刀的,不然今天眼睛很可能双目失眠。有位在兰州打工被骗走了钱财,在姨的帮助下回了钱財,讨回了公道,至今记忆犹新。

            姨大人,在重病期间,时刻关心家乡的发展,牢记乡愁,操心乡邻,侄子,侄女,牵肠挂肚,操心他们的柴米油盐,关就业、住房等问题。笑问客从何处来,儿童相見老幼欢!……您本来打算疫情过后,"节,旧地重遊,谁知您撤手西,唉呀,可悲呀,可悲!

            咋天下午,我在轩辕黄帝陵桥山脚下沮水河施工,噩耗传来,天地有灵,天地转,桥山流泪,洛河夜哭,沧山泱水,沮水潺潺,玉桥仙台,彭老大人,您送行,一路走好!

             尚飨。

              愚侄:巨拴科

          2022年6月12


    2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宝鸡乡村发展网
        圈内贴子878
    • 应用圈子成员47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