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骗局揭秘】所谓网络荐股,背后猫腻有哪些?
    • 飞翔的水珠珠 2019-06-05 14:01 14:01
    1951029
    0

    首先,我们需要先明白一点,对于推荐股票这事儿,国家法律其实有规定,必须要有合法的资质(后面会详细讲到)才有资格做,而这些人通过这么不靠谱的方式(加不认识人为好友)来推荐股票,肯定都不正规,其目的本质还是想谋财;

    所以,上面这点也就决定了,他们推荐股票,肯定会用各种套路来忽悠人:

    1、骗取分析费、中介费

    通过声称有内幕股票,前期不收任何费用为你推荐牛股,盈利后再要求你给她分成收取分析费、中介费等名目。

    (美女跟用户承诺免费荐股,盈利后再分成)

    为了让用户放下戒备,甚至谎称背后有强大的“专家团”在操盘,推荐的股票一般在2-7个交易日内都会获利。

    而实际上,“分析费”收费高昂,一般情况下是盈利的五五分成,也就是说,盈利后的钱先要给他们分一半,再缴纳相关手续费,最后剩下为数不多的才属于自己。

    并且她们刚开始推荐的股票一般都是寻找一些最近涨得比较好的股票,命中也是有概率的,并不是百分百会涨。而如果跌了她们往往会马后炮什么先止损,等待时机再进场等借口来忽悠用户。

    2、会员制骗钱

    设置不同等级的会员制或培训课程,假称不同级别对应不同的内幕消息等级,越高级越容易赚钱,以骗取高昂的会员费。

    比如将会员分为黑铁、白银、黄铜、黄金、白钻、金钻等多个等级,不同等级获得的内幕消息也就不同,每个等级收取数百至十几万不等的费用。手把手教用户买卖股票。声称只要随时按照“指导老师”推荐的时间点买入和卖出,很快即可盈利,会费与自己未来的盈利相比是小菜一碟。

    而其实所谓的内幕消息并不可靠,也不是百分百能命中,当用户亏钱时,他们往往会各种马后炮说法,让用户割肉离场,甚至跑路了之。用户最后往往连会员费都没赚回来,还亏得一塌糊涂。

    (美女推荐给会员所谓的内幕消息)

    3、后台技术暗箱操控涨跌骗钱

    美女会向用户推荐金融公司,宣称做的包括铜和银在内的国际期货交易,操作十分简单,就是买涨和买跌。客户购买的期货,根据国际走势,如果在10分钟内涨了10个点,这个数据是无法改动的,但是实际上,在这十分钟内,骗子公司却可以通过后台技术自行设定先跌后涨等等无数种可能。换句话说,只有交易起点和终点的数字是固定的,而中间的过程,可以大做手脚。无论你买涨买跌,骗子都可以让你输。

    (美女游说用户购买期货,即买涨或买跌)

    为了让你放下疑虑,刚开始会让你先尝点甜头,诱惑你接着投大钱进去,如果你怀疑的话,美女会把你拉进微信群,里面有资深“股神”给你内幕消息,并且还有一些赚了钱的“老客户”在群里晒他们每天的收益的截图。但其实所谓“股神”、“老客户”都是托。目的就是为了让用户消除疑虑,加大投入进去。

    到这里,我们基本上可以总结出,这类荐股的本质:

    这些推荐股票的人,其实就是俗称的“股托”,凭借造假出来的盈利材料或是偶然碰上的股票上涨情况,引诱更多客户跟着操作。

    他们主要的盈利方式有两类:

    1、为了出掉自己手中的股票,所以找一批人来接盘,这些客服会先告诉对方一个相对高的点位,让对方买入,自己则同时在高点抛出,而散户就因为轻信“合作分成”的幌子而无辜做了“接盘侠”。

    2、靠概率来偷换概念,保证赚钱。他们会选出一批近期较为强势的股票,分别告诉不同的人,其中总有上涨的;如果蒙对了,再第二次推荐。只要两次都推荐正确,不仅可以获得分成,还可以再进一步卖出一个“中长期大牛股”,从股民处大赚一笔。

    正因为上面这些所谓的投资理财套路,其实和赌博没什么区别,所以我们要谨防以下几点:

    1、请牢记:凡是推荐具体股票的,都是野鸡荐股,不是合法的。

    这种直接推荐个股的行为违反了国家的相关法律规定:根据《证券法》,无从业资格的个人,不允许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他们的行为属于非法经营,严重的还将构成非法经营罪。

    此外,正规的付费会员制证券投资咨询服务的确存在,券商下属的研究所及一些拥有相应资格证书的营业部从业人员,都是可以从事此类业务的。“不过,投资报告一般都是书面形式,且有两个特点:一是数据说话,不会只告诉结果;二是不会只给具体个股,而是建议对某个板块进行关注,或从一定规模的‘股票池’中选股。”

    如果是具有从业资格的荐股者,这种公开推荐个股的行为可能涉嫌违规操作,除了违反《证券法》外,他们还可能涉嫌内幕交易罪、编造传播证券、期货交易虚假信息罪甚至操纵证券、期货交易价格罪。不仅违反职业道德,也违反了国家法律法规。

    前面揭露的这种美女荐股行为均违反了证券法规定,属于业内常称的“野鸡投顾”。这种“野鸡投顾”不可能给到客户以专业、准确的投资建议,他们的目的也只是“骗人骗钱”,投资者千万不要相信这类“野鸡投顾”。如想获得相关投资意见请走正规渠道,在咨询时一定要核实对方是否有相关的经营许可。

    2、擦亮双眼,别被任何来自陌生美女的好心给蒙蔽住。

    所谓的这些美女往往都是一些大老爷们假扮的,对于这种“美女荐股”骗局媒体多有报道,为了引你入局,他们都会在内部先统一做好培训,比如如何假扮成女性和男性谈恋爱,怎样在男性面前展示幽默感,怎样去把握男性用户的心里,这些都配有相对应的话术。可谓是准备得相当充分和专业。甚至有些骗子还假冒成你的同学好友、证券公司客服、资深股民,目的就是为了让你降低防备。可见骗子为了荐股欺诈也真是绞尽脑汁。

    3、任何时候,切勿贪心,天上从不会掉馅饼。如果真的有所谓的股神、内幕消息,那干嘛她们不自己买,何必这么大费周章的推荐给你?

    骗子以投资获得高收益为诱惑,就是利用了你希望获利发财的心理。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