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广西桂林资源:“红马甲”逆行而上 汇聚战“洪”磅礴力量
    • 拒绝喝酒 2022-07-10 19:44 19:44
    982262
    0

      “谢谢你们,党的干部好啊!”被困司机见到民警,眼眶一下就湿润了。6月19日,桂林市资源县中峰镇派出所接到了紧急求助电话,有6辆大货车7名司机被困在山顶,由于道路前后塌方,车辆进退失据,受困数个小时,越来越大的雨势增加了山体持续滑坡的风险,人员必须立即转移。派出所所长、党支部书记王佳中挂掉电话迅速带领所内民警逆行而上,扛着救援物资冒着暴雨步行上山,经过近3小时的救援,受困群众分批次被运送到安全地点妥善安置。

      连日来,资源县发生大范围强降雨过程,多次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境内河流流量激增,造成部分道路阻断、山体滑坡、房屋农田被毁。面对灾情,县委、县政府第一时间对防汛工作调度部署,实行县领导包乡镇、乡镇领导包村、村干部包户的防汛分片包保责任制,主要领导赶赴防汛一线,指导防汛抢险工作,组织党员群众严防死守,及时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全县7个乡镇74个行政村,村村有人抓、户户有人管。

      各级党员干部闻“汛”而动,通过组建87支党员先锋队、63支志愿服务队等多种形式,751名党员干部主动冲锋在前,深入村屯挨家挨户开展“敲门行动”,重点走访辖区内临河临岸户、残疾人户、独居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2万余人,持续排查灾害隐患点并落实监测人,架起了洪水之上的干群连心桥,让党旗在防汛一线高高飘扬。

      葱坪村党总支书记李启军舍小家、顾大家,挨家挨户通知村民避险,自家房屋被洪水冲毁却无暇顾及,毅然决然选择奔走在抢险抗灾一线,通宵达旦、彻夜未眠,处理险情隐患20余起,转移群众100多人,未出现人员伤亡情况。面对大家的关心,他说:“只要大家平安,我就放心了!”

      全县50名驻村第一书记、94名驻村工作队就地转化为防汛工作队,冲锋在前、向险而行,组织带动广大群众做好防汛工作。第一书记李俊成,一边统计灾情,一边组织抢险,不顾腰伤复发主动与乡应急分队一行连夜跋山涉水、步行十多公里在受灾最严重的村民小组排查次生灾害隐患,组织群众撤离隐患区域。资源县委组织部坚持在防汛救灾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把防汛救灾的表现情况作为评价使用干部的重要参考。及时发现、宣传、表彰防汛救灾中涌现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先进典型,为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