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广西环江借力粤桂协作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
    • 二妹-98494 2022-08-07 17:38 17:38
    903048
    0

      “要突出产业发展,结合桑蚕产业优势资源,把示范带动和整体推进结合起来。”近日,在广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大才乡新坡村会议室里,与会人员围绕该乡新坡村如何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讨论着。

      走进新坡村,满眼苍翠碧绿的桑叶映入眼帘,平整干净的道路铺到了村民家门口,一栋栋规划整齐的房屋排列开来,白墙黛瓦间映衬着毛南族特色的建筑风格,构成了一幅生态宜居的幸福乡村新画卷。

      近年来,该村借力粤桂协作帮扶资金,立足自身资源禀赋,不断强动力、聚合力、增活力。产业兴旺助推乡村振兴,文明新风扮靓乡村风貌,不仅“鼓”了百姓口袋,还“富”了百姓精神,为全县打造乡村振兴样板。

      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是环江以点带面,实现“串点连线成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环江先后成功争取了粤桂协作帮扶资金及其他配套资金共1000余万元,重点打造思恩镇陈双村、大才乡新坡村和大安乡可爱村三个乡村振兴示范村。2021年,思恩镇陈双村乡村振兴示范点顺利建成。目前,大才乡新坡村乡村振兴示范村项目一期第一阶段建设已完成,第二阶段正在实施中;大安乡可爱村乡村振兴示范村项目也正在加快推进中。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