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河北唐山召开农村问题厕所摸排整改暨重要道路沿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现场会
    • 心结-84634 2022-08-09 21:50 21:50
    931299
    0
    8月5日,河北省唐山市召开农村问题厕所摸排整改暨全市重要道路沿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现场会。

      现场会分为实地观摩检查和集中会议两个阶段。与会人员实地观摩检查了丰润区、高新区农村问题厕所摸排整改和重要道路沿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情况。集中会议设置主会场和分会场,会议内容传达到乡镇级。会上播放了暗访专题片,滦州市、玉田县、滦南县分别作典型发言。市直相关单位,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分管负责同志,县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小问题关系大环境、小厕所连着大民生、小点位彰显大文明、小细节体现硬作风的意识。要以问题动态清零推动环境全域提升,重点解决重视不够、整治不力,熟视无睹、视而不见,似是而非、抓而不实,简单粗放、问题不断的现象。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打赢农村问题厕所“歼灭战”,排查要实事求是、一处不落,问题整改要迅速行动、分类推进,核查验收要严格标准、质量优先。9月底,五大类20方面厕所问题要全部清零。要以深化整治提升打造重点道路的亮丽风景线,紧盯问题抓环境提升,优化路径抓重点突破,健全机制抓实干实效。要以真抓实干交出优化环境的优异成绩单,责任务必逐级压实,保障务必充分到位,宣传务必全面动员,督导务必从细从严。

      会上从认清形势、摸清底数、压实责任、彻底整改、跟上服务、保障资金、深入督查、充分曝光、严格执纪、营造氛围等十个方面,对农村问题厕所摸排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从提高认识、攻坚突破、考核问效等方面对重要道路沿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出要求,确保整治快速见效、见到实效。同时决定,每周要拍摄和播放暗访片,9月中旬,全市要再次召开会议通报各地排查整改情况,排出前三名、后三名,后三名的县(市、区)主要领导要作出说明,倒逼责任落实。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