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尺讲台爱国情 大疫不屈争着上
    • 西部超人618 2022-09-22 01:05 01:05 华为
    867299
    0

    一一记岐山县益店中心幼儿园90后教

    师牟越抗疫防控争着上,危难时刻做表帅的真实故亊

            就在最近,蔡家坡这个响当当正在崛起的新兴大都市,突然疫情四起,情况十分危急,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受到严重的危胁,志愿者,医务工作者,从四面八方来到蔡家坡,危难之中见真情,年轻人争先恐后,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好男儿志在四方,写了一曲抗疫救援爱国情怀,蔡家坡是我家,防疫你我。90后的不甘示,用自己实际行动诠释危难时刻见真,疫情无情。时间就是命令,时不我待,岐山县益店镇中心幼儿园老师牟越,本应站在三尺讲台教书育人,在蔡家坡危难之时,她主动请缨,挺身而出,投身于危难之中,正所谓:巾帼不让须眉,高尚举动,得到了各领导的大力支持,直奔蔡家坡抗疫前沿阵地,同大家一起开展组织护、隔离、转移,争分夺秒进行救援工作。

            "我己报名,让我上。"她铿锵有力的誓言,下讲台,上战场。三尺讲台,教书育人,红马甲、白大褂,义无反顾;疫情不大担当,敲门行动暖民心,她以高尚的职业责任,下沉一线,服务社区,与时间赛跑,以实际行动诠释幼教风采,疫情无情贵在,危难之中争着

            简单的工作不简单,平凡时刻见伟大。入户清底数 ,齐心筑牢防疫安全网。下沉的第一天,开展敲门行动,详细登记群众信息,连续作战,用一天时间重新梳理原有花名,摸清底数,服务核酸检测工作,疫情不散,核酸不断,坚持现场工不动,弱小的身影,来回穿梭在小区楼下,凌晨四点留人影月光,沙哑的声音依稀可见,扫码核酸保持一米红线,维护现场秩序一丝不苟,为残疾人士上门服务,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为民服务解难题,柴米油盐暖人心,2号楼1104需要一斤油,一盘鸡蛋,一号楼804需要二斤土豆,一斤青椒……,每天都收到几十条消息,她记在脑上,挂在心上,并且下沉到自己所负责的楼栋,解居民住户疫情期间生活需求,及时造册,物资购回后,按照清单第一时间送货上门,她那轻快的脚步声回荡在小区楼道,成为小区居民物资的守护人丶暖心人、贴心人。

             一枝一叶总关情,踔厉前行克难时,身居疫情一线,拉近了居民的感情,解决了疫情期间的急难愁盼,"小牟,辛苦你们了",阿姨今天焖了排骨,快来吃吧!″"我们有纪律,不能随便吃拿卡要,""我的乖娃呀,就这么一次,你们不吃,我不离现场,就是这样的场面,难舍难分,感人至深,香气四溢,小区是我家,处处见亲妈,见了就问侯,有位阿姨见她日夜奔波,衣衫单薄,怕她感冒,拿来了羽绒服让她晚御寒灬,

            她从小处做起,原則问题不放过。有付出就有收获,她默默无闻的无私奉献精神换来了社区居民的夸赞和爱戴,大家高兴地说:"防疫离不开热心人!"

           三尺讲台育栋梁,疫情路上献大爱。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锻炼和考验了强,她以无言的行动,无畏的勇气,无私的情怀,做出了表率,用"红马甲""白大褂"给蔡家坡疫情防控绘出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给下一代做出榜样,给全县人民交出了一份合格的抗疫答卷。

              (宝鸡乡村发展网  张纪昌报道    刘志峰审核)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宝鸡乡村发展网
        圈内贴子878
    • 应用圈子成员47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