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强村富民路更宽
    • 长沙精轴机电 2022-10-02 18:25 18:25
    816771
    0
    乡村消息一出,村民纷纷抢捐、出工出力。村支书张永林自豪地说,推行“好家风码”后,大事小情乡亲们都积极参与,村里更加团结、和谐。
      好家风有力推动全社会向上向善。在浦江,479支志愿服务队伍进驻村社,开展扶弱济困、美化环境、文明劝导等志愿活动1.4万多场次,参与者达到31万人次。
      “好家风码”成了乡村治理的好载体。“现在调解工作好做多了。”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郑达观介绍,群众只需点开“好家风码”反映情况,微网格治理团就能立即推送信息,迅速组织调解。
      “‘好家风码’以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方式,助推形成‘家风正、民风淳、社风清’的文明风尚。”浦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章胜辉说。
      “好家风就是无形资产、信用资本,我们为‘好家风户’发放免担保贷款。”浦江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瑾介绍,截至8月末,好家风信用贷惠及全县1.5万多户家庭,贷款余额20.8亿元,不良率仅为0.71%。
      “获得50万元优惠贷款,对我来说,既是机遇,也是责任。”郑宅镇“十佳好家风”家庭、躬乐家庭农场经营户郑战宝说,利用这笔钱,他扩大了葡萄园规模,还发展起鱼虾养殖,去年农场产值超200万元,比贷款前翻了一番多。勤劳致富的同时,他还定期往村里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捐送农场产品,传递勤劳善良、守望相助的美德。
      今年7月,浦江农商银行给郑宅镇15个村集体每村授信“好家风专项信用贷”600万元,相关项目建成后,可大大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好家风引来资金流,无形资产转化为有形资源助力乡村振兴。随着物业大楼、仓储中心等一批强村富民产业项目有序有力推进,一幅村美、业兴、民富的乡村振兴图景在浦阳江两岸徐徐铺展。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