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湖南富民产业激活乡村振兴
    • 李渡木材厂刘华 2022-10-02 18:25 18:25
    849741
    0

      经济日报长沙9月29日讯(记者刘麟、谢瑶)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三湘大地处处洋溢喜迎盛会的浓厚氛围。湖南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将发扬“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以昂扬的姿态、扎实的行动、喜人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金秋时节,瓜果飘香。9月15日,“2022湖南汝城农民丰收节暨沙洲晒秋节”在“半条被子”的故事发生地——汝城县沙洲瑶族村开幕。火红的辣椒、金黄的稻谷、翠绿的蔬菜,村民通过“晒秋”表达丰收的喜悦。沙洲村党支部书记朱向群告诉记者,沙洲村人用心用情讲好“半条被子”的故事,沙洲村已成为全国闻名的红色旅游4A级景区,日均接待游客2000余人次。去年,全村人均收入1.71万元,村集体收入达70.5万元。

      近年来,湖南持续提升金融服务“三农”质效。近日,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与湖南农业发展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提供近200亿元综合授信支持农业集团打造绿色粮食产业链及现代生猪养殖产业链。建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文爱华介绍,截至6月末,该行普惠金融贷款新增114亿元,同比多增25亿元,余额达908亿元。

      作为“精准扶贫”首倡地和湖南脱贫攻坚主战场,湘西走出了一条精准、特色、可持续的脱贫攻坚之路,十八洞村等一批曾经的贫困村创造了中国脱贫攻坚的鲜活样本,成为国际减贫史上的重要地标和新时代红色地标。湘西州委书记虢正贵表示,湘西州将深入实施产业就业富民、美丽乡村建设、乡村育才聚才、乡风文明铸魂等“六大行动”,打造脱贫地区乡村振兴示范区、民族地区团结奋斗共同富裕标杆区。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