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吉林吉林市】吉林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各市(县)兽医实验室开展比对试验工作
    • 江南高颜 2022-11-13 19:01 19:01
    754620
    0
      按照《吉林省牧业管理局关于开展2022年兽医实验室检测能力比对的通知》要求,对于没有参加2022年省级比对的兽医实验室,由吉林市农业农村局兽医药政处组织和协调,吉林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具体实施,开展了各市(县)的实验室比对试验工作。此次参加比对试验的实验室分别有永吉县疫控中心实验室、舒兰市疫控中心实验室、磐石市疫控中心实验室和蛟河市疫控中心实验室。按照市局的文件要求,吉林市疫控中心实验室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将此项工作分为两个阶段来进行。2022年6月6日-9月12日为强化技术培训阶段,要求各参加比对工作的兽医实验室根据市局2022年比对工作方案的要求,要有针对性的制定培训计划,充实培训内容,强化实验室人员在技术规范、操作规程、生物安全防护等方面进行专项培训;2022年9月25日-10月25日为开展比对阶段,此次比对试验将开展三个项目的比对,分别是A型口蹄疫抗体检测,采用液相阻断ELISA方法;布鲁氏菌病抗体检测,采用虎红平板凝集方法;牛结节性皮肤病病毒核酸检测,采用荧光定量PCR检测方法,检测样品均由吉林市疫控中心监测科统一购买标准样品,实验室负责制备盲样及分发。
      2022年10月10日,分发比对样品,按照比对方案的要求,各实验室在取得比对样品后,于3日内务必上报检测结果报告单电子版,纸质版及检测报告可随后邮寄。各市(县)实验室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准备,样品按照取样时间及时取回,开展比对试验工作。
    永吉县疫控中心实验室开展比对试验工作
    舒兰市疫控中心实验室开展比对试验工作
    蛟河市疫控中心实验室开展比对试验工作
    磐石市疫控中心实验室开展比对试验工作
      截至10月14日,各实验室已全部上报实验结果,下一步吉林市疫控中心实验室将汇总各兽医实验的检测结果,进行比对分析,形成总结报告,上报至市局兽医药政处,至此,2022年全市兽医实验室比对试验工作圆满结束!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