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吉林四平市】四平市开展兽医实验室生物安全及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 杨振民 2022-11-13 19:01 19:01
    794337
    0
      为进一步加强兽医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工作,有效提高兽医实验室生物安全应急处置能力,近日由四平市农业农村局举办、四平市动物疫控中心承办的兽医实验室生物安全及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在四平市兽医实验室举行。
    四平市开展兽医实验室生物安全演练活动

      一是开展兽医实验室生物安全演练。根据《2022年四平市兽医实验室生物安全及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方案》,本次演练模拟了实验室常用生物试剂的溢洒,并按规定流程依次进行紧急报告、疏散撤离、设立临时警戒区等环节措施,然后由参演人员使用实验室生物安全应急箱内的防护装备对溢洒的试剂进行应急处置。

    兽医实验室参演人员现场模拟兽医实验室常用试剂溢洒现场

    参演人员现场模拟溢洒试剂的应急处置

      二是进行消防安全演练。现场开展兽医实验室发生意外火灾情景模拟,实验室全体人员紧急从安全通道撤离,并由演练参演人员在户外模拟着火地点使用干粉灭火器扑灭火情。


    参演人员现场使用灭火器对模拟着火点进行灭火

      三是及时总结评估。现场演练环节结束后,作为本次演练的总指挥,四平市农业农村局闫笑松调研员对本次演练提出了3项存在问题,并有针对性地给出了3点关于生物安全和消防安全的意见建议。通过生物安全事故模拟、火灾事故模拟以及演练总结评估等具体环节的开展,深入强化了消防安全撤离程序普及和灭火操作技能培训,有效加强了兽医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


    兽医实验室生物安全演练总结评估现场

      本次演练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兽医实验室积极预防和有效应对兽医实验室生物安全事件的处置能力,切实为全市兽医实验室的生物安全营造良好环境。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