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吉林龙井】做强牛产业 走向振兴路
    • 振于18859295965 2022-11-13 19:02 19:02
    752852
    0
      “我们应该结合民族特色、地域文化和百年黄牛村的特点来设计村牌。”日前,龙井市农业农村局同意对石井村在村主干道入口处设立“中国延边黄牛第一村”标识牌给予资金支持。

      近年来,我省实施“秸秆变肉”工程,石井村驻村工作队结合本村延边黄牛养殖业基础好、资源好等优势,切实抓住产业兴旺的“牛鼻子”,确立石井村“1335”发展规划,打造中国延边黄牛第一村产业经济示范园,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

      为了提升产业组织化、专业化、市场化程度,驻村工作队协助石井村党支部领办了延边州第一家延边黄牛畜牧经济专业合作社,充分发挥村州级龙头养殖企业带动优势,开展“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把分散经营的养殖户组织起来,建立有效的运行机制,搭建双赢平台,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增加村民收入。

      石井村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制订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工作方案,聘用石井村7名村小组长为防返贫监测员,开展日常防返贫监测和政策宣传工作。驻村工作队在入户开展防返贫监测工作中,协调镇党委聘用2名具备基本劳动能力的脱贫户成为巡河员,增加脱贫户劳动积极性,助其增收。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