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吉林四平市】四平市农业农村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浅夏初雨 2022-11-13 19:02 19:02
    795387
    0
      近日,四平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局系统干部大会,党组书记、局长张武亲自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四平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坚决拥护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三农”贡献。

      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武就抓好贯彻落实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以新思想引领“三农”新时代,自觉在全局大局中找准“三农”工作的方位定位。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入领会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全面吸收、转化运用。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紧密结合“三农”工作实际,系统领会、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从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中,找准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切入口和突破口。深刻理解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找准“三农”领域贯彻落实的着力点和主攻点,统筹谋划政策举措,完成好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深刻理解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深刻理解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努力汇聚起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强大力量。

        二要以新使命开辟新征程,走好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道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对“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把握好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方向任务,逐字逐句分析研究,结合实际逐项细化落实。报告明确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主题,提出要“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体现了我们党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的战略定力,进一步指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前进方向。要深刻领会“全面”的要求,深刻体悟“扎实”的要领,系统谋划“五大振兴”的政策举措,一步一个脚印做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

      三要以高标准营造好氛围,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会议要求,局系统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组织传达学习,通过理论中心组、专家辅导、交流研讨等形式,组织开展具有“三农”特色、形式丰富多样的学习交流活动,面向农村基层、社区群众、机关单位开展宣传宣讲,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局系统及三农领域落实落地、扎根生根。同时,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同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紧密结合,组织开展全局性、关键性重大问题研究。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