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吉林吉林市】吉林市开展兽医实验室突发生物安全事件应急处置桌面推演比赛
    • 临窗听雨17323359777 2022-11-13 19:02 19:02
    754313
    0

    【吉林乡村讯】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完善公共安全体系,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

      为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近日,吉林市在蛟河市开展兽医实验室突发生物安全事件应急处置桌面推演比赛。整个比赛按照疫情防控和兽医实验室生物安全应急预案要求,分为知识问答、操作评判、综合扩展等三大模块,通过模拟PPT讲解、“场景带入”和现场回答的方式,对应急处置、疫病防控、消毒消杀等方面开展推演,各县(市)区组成10支代表队参赛。各参演人员按演练指令执行相应演练动作。


      通过此次推演提升了吉林市农业畜牧系统人员对兽医实验室突发生物安全事件应急响应流程的熟练程度,提高了指挥指挥决策和应急处置的能力,从而可以更高效率的配合重大动物疫情防控工作,用过硬的防控措施与技能为吉林市畜牧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