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吉林通化】通化县开展动监e通免疫信息录入培训工作
    • 酒虫 2022-11-27 21:23 21:23
    765996
    0

      为加快构建养殖到屠宰和无害化处理动物防控全链条信息平台建设,按照《关于完善“动监e通”免疫信息平台的通知》(吉疫控字〔2022〕28号)要求,通化县在9月6日前完成了所辖乡镇防疫员和特聘防疫专员的基础信息录入工作,疫控中心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乡镇、村级防疫员和动物防疫专员动监e通免疫信息录入开展培训工作。

      一、领导高度重视
      接到省疫控中心文件后,疫控中心召开工作部署会,安排专人负责动监e通的防疫员和特聘动物防疫专员基础录入工作。组织所辖16个乡镇(开发区)防疫员、特聘动物防疫专员共137人参与动监e通免疫信息录入培训工作,为完成工作任务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建立交流平台、及时开展培训
      为了达到更好的培训效果,方便答疑解惑、交流经验,县疫控中心负责动监e通专员建立了“通化县动监e通免疫信息录入防疫员”微信交流群,将全部基层站长、防疫员和特聘动物防疫专员全部拉入群中,工作中遇见的疑难问题,在交流群中得到了及时解决。
      由于疫情防控要求严禁人员聚集,疫控中心积极转变工作方式,采取分片的培训方式,利用9天时间(10月17--26日)对16个乡镇(开发区)进行免疫信息录入培训工作。
      培训期间,疫控中心专业技术人员耐心细致讲解信息录入流程及操作方法,培训结束时保证每个乡镇至少有一个人熟练掌握免疫信息录入工作,方便指导本乡镇村级防疫员信息录入,本着村级防疫员、动物防疫专员不懂就问,有问必答的原则,同时克服了部分防疫员年龄偏大等困难,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目前,通化县动监e通免疫信息录入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免疫信息已录入12万多条,下一步计划近期动监e通免疫信息录入全县覆盖率达到100%。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