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吉林通榆县】通榆县积极推进无纸动物检疫出证工作,助力“数字化”防疫体系建设
    • 梦-145217 2022-11-27 21:23 21:23
    767484
    0
      为了顺利完成动物产地检疫无纸化出证工作任务,2022年8月13日通榆县政府召开全县产地检疫无纸化出证培训视频会议,副县长李长仁同志亲自参会并要求乡镇党委政府一把手负责,县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牵头与各个乡镇主管牧业的领导进行沟通,部署培训动物产地检疫无纸化出证工作的实施前的准备工作。

      通榆县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县动物检疫站、县动物疫控中心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对各个乡镇的信息录入及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实地督查与培训工作。

      经过多方努力,在省、市动物卫生监督所、鑫兰软件公司的大力支持下,10月21日,通榆县边昭镇开出了通榆县第一张无纸化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实现动物检疫出证工作的重大突破。畜牧中心主任姚喜权同志,将相关情况向李长仁副县长进行了汇报,得到了李县长的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按照吉林省秋防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全畜种省内调运要实现无纸化检疫出证,为不影响全省“数字化”防疫体系建设整体工作推进进度,各乡镇于11月初录入完毕养殖信息、免疫信息等全部信息录入动监e通系统,12月初通榆县将实现全域全畜种产地检疫无纸化出证。


      通榆县动物检疫站组织多名技术专家,制作动监e通养殖版司机与养殖户的操作流程培训材料和小视频,为了宣传时效更快,利用网络微信群等方式对于养殖户申报检疫和司机运输动物确认到达的宣传,接下来继续制作产地检疫无纸化出证宣传册发放到每一个养殖场(户),加强通过媒体宣传产地检疫无纸化出证工作,让养殖场(户)知晓动物检疫申报常识。通榆县产地检疫工作正在向制度化、规范化的、数字化推进。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