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吉林吉林市】吉林市农业农村局组织熊蜂授粉助农民增产增收
    • 打铁靠本身硬郭 2022-11-27 21:25 21:25
    766499
    0
      11月22日,磐石市明城镇草莓种植户栗贵才的草莓大棚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两箱160多只授粉的熊蜂,“它们将完成这栋草莓大棚的授粉工作,不仅比人工省时,更能提高草莓品质”。
      据介绍,这两箱价值700余元的专业授粉熊蜂是按照《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实施蜂业质量提升行动的通知》及吉林省畜牧总站《2022年吉林省蜂授粉技术推广与市场培育项目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由吉林省养蜂科学研究所与吉林市农业农村局免费提供的。
      当日,总计送出70箱熊蜂,得到专业授粉蜂的农户享受到了现场技术指导。
      截至目前,市农业农村局和吉林省养蜂科学研究所向吉林市地区的104户设施种植户957栋棚室推广1767箱授粉熊蜂,用于设施草莓、番茄、蓝莓、大樱桃、西甜瓜、桃、李子、茄子等10余种常见设施作物授粉。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蜜蜂是“农业之翼”,是 “绿色使者”。他们将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促进蜂授粉推广和植保产业协调壮大,更好地服务现代农业发展。
      吉林省养蜂科学研究所副所长陈东海说,他们提供的熊蜂是针对东北地区推出的专业授粉蜂,耐低温,不撞棚,不飞逃,采集效率高,授粉效果更好。更主要的是“使用熊蜂授粉能减少杀虫剂的使用量,避免杀虫剂在草莓中的残留,在提高草莓果实品质的同时进一步降低雇工和用药成本,实现农业的提质增效,农民的增产增收。”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