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吉林延边】延边州坚持“三个到位”无纸化出证快速推进
    • 山径小路 2022-11-27 21:25 21:25
    734309
    0
    开展动物检疫合格证明无纸化出证工作是我省动物检疫监督能力提升行动的重要内容,也是进一步规范出具动物检疫合格证明,提升动物检疫工作信息化水平的重要举措。为此,延边州以敦化市为试点,以点带面,积极推进动物养殖、运输、屠宰环节全链条信息化监管,让动物检疫工作申报更便民、程序更简洁、结果更快捷,真正做到动物检疫在线监管。
      一、加强领导,部署到位
      为将无纸化出具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工作落细落实,延边州一是组建工作专班,由分管副局长任组长,局畜牧兽医处、监督所、疫控中心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共同谋划研究此项工作,做到责任到人,职责明确。二是下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动物检疫合格证明无纸化出证工作的通知》,提出具体要求,细化工作目标,明确完成时限,对各县市基础信息数据录入、信息更新维护等情况做到周调度、月小结,对工作推进不力的县(市),下发工作提示,并启动约谈机制,确保无纸化出证工作有效落实。
      二、以点带面,行动到位
      一是做好广泛宣传工作。通过下乡督导、法制宣传、作客“百姓热线”直播间等多种宣传形式,加大对无纸化出具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工作的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畜禽养殖等从业者落实防疫主体责任,提高社会知晓度,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二是做好人员培训,全面推进无纸化出证工作。今年8月份,先后组织各县市官方兽医相关人员200余人集中在线参加省所视频培训会议。分别于8月24日至26日,9月26日至29日,利用省所培训资源,采取点对点的实地培训方式,对州内8个县市的官方兽医、村级防疫员、协检员开展了无纸化出证培训工作。同时,每个县(市)挑选出一个基础信息录入比较全面的乡镇,开展模拟无纸化出具动物检疫合格证明操作培训,培训结束后,立即向州、省监督所申请开通无纸化出证权限,并实施无纸化出证工作。目前,延边州无纸化出证工作已实现全州覆盖,其中敦化市、延吉市、图们市、安图县已实现全区域全畜种无纸化出证,其余县市将在11月30日前陆续申请开通全区域全畜种无纸化出证权限。
      三、积极主动,保障到位
      一是争取资金支持,做好“动监e通”配备工作。受机构改革影响,延边州部分乡镇官方兽医“动监e通”配备率有所下降,个别乡镇无纸化出证前期准备工作停滞不前,为此,敦化、图们、安图等县市积极争取资金7.5万元,为乡镇配备“动监e通”112部。二是提升工作站位,全力推进动物检疫信息化进程。延边州以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名义下发文件,对无纸化出证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在秋防工作结束前,每个县市必须保证一个乡镇开展无纸化出证工作,力争本月底前,实现全州动物检疫合格证明无纸化。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