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杭州市富阳区推进“两化”行动 助力畜牧业绿色发展
    • 浮夸若梦 2022-11-30 21:12 21:12
    767929
    0

      富阳区农业农村局按以推进“两化”(兽用抗菌药减量化和饲料环保化)行动为抓手,促进畜产品质量安全和生态安全“双提升”。进一步助力畜牧业绿色健康发展。

      一是成效检查制度化。为巩固试点成效,富阳区农业农村局成立检查组,对2021年验收通过的“两化”试点场开展“回头看”检查,检查采用台账检查和现场抽检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通过查阅“两化”管理台账,了解试点场投入品使用的质量管理可控、可溯情况,并对育肥猪饲料进行抽检,考察饲料中粗蛋白、铜、锌含量。检查结束后,对试点成效进行总结并巩固提升。

      二是技术服务常态化。组建技术服务队,通过线上直播、线下服务等方式,全方位、多层次开展“两化”技术服务。针对科学合理用药、环保型饲料应用等重点专题,开展培训指导20余场次,发放科学养殖用药、自配料加工等宣传资料80余份。压实养殖场主体责任,督促养殖场全面落实兽药饲料安全使用管理制度,系统排查投入品使用的短板弱项,建立问题清单,落实整改措施,并鼓励有条件的养殖场在基础设施、技术力量配备上加大投入力度,在改良饲养方式上开展探索。

      三是风险管控数字化。积极推进养殖场投入品数字化管理,协助养殖场主体完成在浙江省数字畜牧应用系统上的投入品信息录入,完善兽药饲料使用台账,实现投入品质量可查、可溯、可控。推动“两化”试点主体建档、监测预警、问题整改、综合评估等全功能线上管理,加快提升风险管控数字化水平,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和生态安全。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